2012-01-27

【尼泊爾-相見歡-20120119】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自我介紹。對於加入一個新團體,總是有些退卻,總會保持距離,我想這當中有九成原因是因為我怕生與害羞。這種症狀,在工作後,有稍微改善,但我還是感覺得到。

我媽,還有大妹,一點也不怕生,這點是我從以前就很佩服的,也一直很難克服的。

這次旅程,非常幸運,遇到了一整群好人,完全沒有奧客,每個人都是和顏悅色。喔,好吧,其實當中還是有我比較覺得tone不接近的。

先大概介紹一下成員好了,因為他們陪我度過了美好時光。

很像貴婦的大姐。長相看起來有點像連O瑀,但沒有連O瑀的傲氣。她年紀比我媽小一歲,自己一個人出來玩,始終面帶微笑。是個待人和氣,但有距離感的大姐。最後一天才知道,她跟我老家路口的名產店老闆,是親戚,所以她叫我們以後拿合照去要折扣~XD

在出版社工作的大姐。個子不高,也是一直面帶笑容。老媽跟她好像蠻有聊,因為他們出版社出的書,老媽以前買很多。可以遇到泛同業,感覺挺親切。

在證券公司工作的大姐。她抵達尼泊爾的第一天,就很可憐的犯胃疼,還好老妹帶了一整罐全新的金十字,不只救了這位大姐,也救了我們其他人。這位大姐蠻關心我,大概因為旅行最後幾天,換我不舒服了吧。

這三位大姐都是隻身一人參加旅行團的,似乎很習慣這種旅行模式,都去過了很多地方旅行。她們好像每年過年都會出來旅行。

一對姐妹花。她們兩個長得很漂亮、很高很瘦、很像MODEL、打扮時髦、全身幾乎都是名牌(LV、GUCCI、CHANEL...)。第一印象,有點冰冷,但其實是非常非常有趣的兩個大姐,很幽默、很隨性、很自在。最巧的是,她們居然也是我們同鄉,而且有個表妹是我幼稚園+國小同學(也是笨童的同班同學)。

一對母女。女兒今年才剛滿十八歲,要準備考技職院校,媽媽應該相當寵愛女兒,不過兩人也是經常會拌嘴。她們一起去了好多國家旅行,這次來到尼泊爾,似乎有點不習慣當地的生活不便捷。女兒很可憐,第一天就腸胃痛。

一對夫妻。他們是退休老師,已經六十多歲,看起來人還不錯,但我大概本能就對多數老師會保持距離,所以跟他們不是很熟。這趟旅程中,他們總是十指交扣。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有老師的威嚴,但他們對待彼此非常溫柔,有一種令人羨慕的深情洋溢在他們臉上。

一個家庭。跟我們家一樣,是四口人,來自高雄。爸爸很巧,也是生意人,在大陸設有自己的工廠。他是個有滿頭捲髮的超可愛、超豪邁大叔,他說每年過年他們都在國外過,雖然他平常也是經常出國,但都是在談生意,所以他每年最期待的就是過年全家出門旅行。媽媽是個可愛、講話很小聲的阿姨,唱歌很好聽。兒子是本團最帥的,也是最高的,也是最幼齒的,極度需要網路。女兒非常安靜,這幾天下來,講不到幾句話。

領隊。是個非常用心、親切、關心同伴、有燦爛笑容的大男生。他的行李中,大概有2/3都是裝食物,而那些食物,都是為了給團員們吃,因為擔心有人吃不慣當地飲食、或者嘴饞而準備的。昨天我才知道,原來他跟我同一所大學,小我一屆。

導遊。尼泊爾當地人,他的中文有著濃濃的山西腔,很喜歡張震嶽。他是個很歡樂、很幽默、很愛笑的大哥,這段期間,因為有他,我們有了更多歡樂。不像過去參加團體旅遊的不好經驗,這次幾乎沒有什麼購物行程,我想大概也是因為尼泊爾真的蠻窮的,也沒什麼可以賣吧。

再來就是我們一家四口。我很高興,我爸媽這次玩得很開心。阿公阿嬤過世後的農曆年,總要看我家兩老忙東忙西,準備了非常多祭拜用的供品,拜了超多拜,煮了超級多的年菜,然後配著電視,還有零嘴。然後我們小孩子,大概吃完年夜飯,就會自己跑出去逛街,初一之後就是跟朋友在外頭玩。十四年了,少了阿公阿嬤的農曆年,真的很無味。今年的農曆年,總算有些不同。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我們總是會失去什麼,也總是還會得到些什麼。

















1 則留言:

  1.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我們總是會失去什麼,也總是還會得到些什麼。

    跟我阿公去年去天堂後..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