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在我們的生命中,應該總是會有那麼幾首歌,觸動我們的思緒,無論如何強忍,淚水還是會不停滑落雙頰。五月天的《知足》,對我來說,就是這麼一首歌。這是一首,我每次聽,每次心都會揪在一起的歌。

在飛機上,看了五月天先前上映的那部電影,《追夢3DNA》,還沒看完,就抵達桃園了。中間有一段故事,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芭樂,但對我來說實在很熟悉。那段故事,由劉若英、任賢齊主演,他們兩個都被情人背叛。一個無論旁人如何說她男友會劈腿,她都堅信自己的男友不會欺騙她;一個買了上海的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打算帶女友去大陸玩、聽演場會、然後求婚,度蜜月,卻在信義區目睹女友依偎在另一個男人的懷裡。

今天下午,HBO在播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部片《心靈捕手》,我也看了一下。在這部片中,羅賓威廉斯,一直想辦法讓麥特戴蒙學會敞開心胸相信人、相信愛。談何容易?這段過程,無法強逼或脅迫,只能靠當事人自己放膽一搏。最後,男主角還是跨出了一步,至於未來是好是壞,也就是未來才知道了。

然而,一個人,究竟需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好好的祝福,那些狠狠傷害過你的人?



4 則留言:

  1. 看完文章後手抖了一下...

    我正在聽知足這首歌...
    昨天才在第四台看完DNA..
    心靈捕手這部電影第一次看完不敢再看第二次..看完淚崩...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我應該接這是心有靈犀嗎哈哈哈~

      刪除
  2. 一個人,究竟需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好好的祝福,那些狠狠傷害過你的人?
    ^^^^^^^^^^^^^^^^^^^^^^^^
    就是我(舉手) XD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我就是可以輕易原諒這些人
    還祝福人家找到真愛咧(對象還是我高中同學)
    當年巨大的痛苦後來也變得雲淡風輕
    不知是我化為大愛還是我這個人笨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