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阿後

阿後,我要開始減肥了!

今天下午試拍了一下新節目,然後剛剛看了粗剪的畫面,我發現:不減肥真的不行,我在鏡頭前好腫阿!

以前上黃O玲老師的課時,喔還有電視新聞那堂課時,老師有提到上相不上相這件事。黃O玲老師說:「有些人長得很好看,但不管怎麼拍,就是不上相;有些人長得很普通,但隨便拍隨便好看。」老師說,這是鏡頭前某種特性。

最近,偶爾會看見敝台某些主播,也有類似感觸。有些人,明明就長得甜美可人,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上鏡頭看起來就又老又醜;有些人,明明就相貌普通,但也不知道為啥,上鏡頭看起來就漂亮又專業。

雖然說,當年在上這位老師的課,我經常都是快轉快轉快轉,她講了很多技術方面的東西,但由於她的眉毛跟手勢太有戲了,我經常注意力就會不自覺飄到她豐富的肢體動作上。阿課堂上,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她講的這段話。

為什麼呢?因為她當時講的這段話,瞬間撫慰了我幼小纖細的心靈。

從小到大,不曉得為什麼,我拍照怎麼拍就怎麼怪,面對鏡頭,我始終無能為力。喔,我當然不是要自己辯解說,屬於長得很漂亮但是不上相的,但我想我應該長得還不歪,但怎麼樣都不上相,實在令人很無奈。這大概也是為何,我過去一直不喜歡拍照吧。(而且還要硬擠出笑容,實在很彆扭)

以前阿,我對於媒體不斷稱讚Makiyo很正,始終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我在東南亞戲院前,遇到她正在拍節目還是廣告,近距離看到她,我嚇壞了!她真的五官精緻、而且臉一點也不大阿,本人也沒啥風塵味,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

自從那次巧遇Makiyo之後,我就懂了好幾年前,老師講的那段話,真的不是要唬爛或是安慰我們。

呃,我發現有人在拍我,我還是會忍不住傻笑;而且,上鏡頭如果不化妝,真的看起來很不醒目,我的五官都太小了點,看來假睫毛貼兩層,應該有必要;再來就是,該減肥了,為什麼看起來那麼腫!(牆角畫圈圈)






3 則留言:

  1. 跟我一樣...鏡頭前真的不上相...怎麼拍怎麼醜...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說,我們的容貌與靈魂只能留在當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收藏...

      刪除
  2. 我們的容貌與靈魂只能留在當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收藏...

    可以借轉這句話嗎...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