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突然



2012年1月1日晚上,生平第一次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真的很棒!我都忘了,到底是從何時開始聽五月天,好像不知不覺,他們的歌曲就這麼滲入我的生命中。

那天演唱會,最令我驚訝的,就是舞台設計、音效、燈光跟攝影都好棒。可能我很孤陋寡聞吧,但這比起我先前參加過的演唱會,或頒獎典禮,都厲害太多了,很用心。

看著五個已經紅得要命的歌手,在台上還是不時會露出靦腆的笑容,讓我忍不住跟著靦靦起來(我是在湊什麼熱鬧),他們的雙眼、臉龐,都還閃耀著某種赤子之光。我好喜歡這種人,就算已經大紅大紫了,還保有一點純真。

然後,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我突然就在想,如果要我掏個幾千塊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我願意嗎?大概花不到半秒鐘時間,我就對自己回答了:不可能。

我實在對於過於矯作、愛擺譜的東西,極度過敏。那種有些粗糙、有點瑕疵、但卻真摯、純粹的東西,才會吸引我。

那天演唱會上,當阿信唱起了這首歌《突然好想你》,我就忍不住落淚了。這首歌,還有《知足》《一千個世紀》《最重要的小事》《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樣點歌下去,點不完,因為我都好喜歡!那天晚上,唱到《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時,我好像也哭了。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他們發光了,有好多人都像天上那遙遠的星星一樣,默默地發光、閃耀著。那我呢?可以怎樣讓自己更亮、心更明?



2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他們這次的舞台設計
    不複雜 但很能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參加耶,感覺真的很棒!好想知道舞台到底怎麼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