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OH

只不過是喝個荔枝酒,就很醉的樣子,好像似乎有點遜,嘖嘖。然後開始亂點音樂亂唱一通,我才發現我很雜食,自從高中畢業之後。高中是一種變態的學制,荼毒人們的腦袋阿,究竟把我們帶到什麼樣的寂寞的十七歲星球?

2011-05-26

台9



Y問我,最喜歡宜蘭哪裡、有啥私房景點,我依舊不假思索回答南澳。私心希望,那永遠都是一個不會被文明破壞的天堂(雖然已有些淪陷),但我卻也很捨不得,那裡的原住民生活得很辛苦。在宜蘭跑新聞的那段日子,我這組管轄範圍是羅東以南的冬山、三星、蘇澳、南澳一帶,這條線離市區很遠,大部分同事都不愛。(因為一天要自己想辦法生4條新聞,跑愈遠壓力愈大)但因為我這人犯賤,喜歡荒涼的地方,所以就自願認領這條被稱為吃力不討好的線。

Tizzy Bac :《忘記丟掉》+《不想一個人睡》

我喜歡Tizzy Bac《忘記丟掉》這首歌的歌詞,大概是因為我很會卡到陰吧~哈哈哈~~另外一首Tizzy Bac的新歌《我不想一個人睡》則是歌詞旋律我都挺愛。

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你們都別像我一樣老是卡到陰,老是忘了自己的底線、老是對自己很抱歉。愛自己,好自在。也希望不想一個人睡的,可以如願以償,如果不排斥阿飄的話,可以來我們攝影棚帶幾個走...。

(轉)從遷到毀

今天去桃園訪卡拉社一位老牧師,聽他講自己的經歷,令人同感不捨。希望粗暴政策與卑劣官僚,別再危害蒼生了。

(轉)家庭必備良藥 萬金油:GRINDR ON-LINE

「而所謂愛情,只純粹地存在那個『好想跟你在一起』的動念時刻而已。想到這裡,他又感到逼近的窒息,在這個死不了的世界裡,虛張聲勢地活著。然後想起朋友的告戒:IPHONE只是個再空虛不過的現代人玩具。」

2011-05-25

這幾天好忙好累,忙到已經無力思考,我在意的人到底喜不喜歡我這件事情,隨便了。愛情,似乎快成為可有可無的東西,特別是一旦想到可能潛藏謊言與背叛,我就不懂為何要再次跳入這個坑。我不需要藉由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來證明自己的愚蠢吧?

2011-05-24

《你是我兄弟》非影評


每一個運動員背後,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跟昔日隊友兼好姊妹去看,委內瑞拉的電影《你是我兄弟》,特別有感覺。

這不是一部純粹的足球勵志片,沒有刻意耍白爛的搞笑橋段,更沒虛情假意的浪漫,而是真實又赤裸地呈現委內瑞拉的貧困與內亂。它讓人看見人性的尊貴與卑賤,周旋於家庭、理想、復仇之間,我們選擇什麼樣的姿態?

2011-05-23

然後,我哭了。同時厭倦自己的脆弱,同時厭惡它的出現。

2011-05-22

於是

我們學會了,不再抱有多餘期待。儘管無法擁抱自己,但至少該學會擁有自己。一旦認清這點,那些不存在的虛無幻想,就再也傷害不了我們。

2011-05-21

時空,用一種我們難以預料的方式銜接,每一個生命。翠綠嫩葉在我手掌下搖曳,微風緩緩拂過每一吋肌膚,這種情節曾經上演過幾次?我們真的是獨一無二的生命體嗎?抑或不過是複製、演化、再複製?什麼變了,什麼沒變?

2011-05-20

路圖

剛剛翻到以前處理外電時,一些讓我印象很深的路透新聞照片。

他(丸)

我叫他丸爺,68年次巨蟹男,很愛周星馳、喜歡綾瀨遙,是個老師。已經過了快七年,看著這些舊照再也沒哀傷,就好像看一則則VCR或新聞稿般,觀眾總是很快就忘記。

濃眉大眼娃娃臉,身上有一股淡淡香味,我曾經以為他是Gay,為了這事他氣好久(哈)。現在每天都在我們初識的地方上班,在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搭捷運。沒想過這八年來會發生這麼多事,也沒想過,小女孩終究會變成小女人。

2011-05-18

美少女製造機(下)

咦,為什麼網路上截來的圖,文字跟Y桑的書上不同?
〈靜留電影〉


「說別人做的事情『幼稚』,然後沾沾自喜的人,都是那種什麼都做不到的人!笨──蛋!」


我要強烈抗議這一篇讓我視力惡化到了極點!可以這樣突如其來又猛烈的釋放超強閃光彈嗎?(怒) 壞市長就算再憨,要洩洪時也是會通知一下市民,請天龍國子民們把車移到安全地點。但是我都還沒戴上防閃光護目鏡●--●就被流彈波及,順便連腰都閃到,只好繼續靠腰。

喔好啦,其實沒這麼嚴重。但看著大叔在遲暮之年意淫無疾而終的青春戀情及肉體,順便把自己內心的空虛與幻想在楚門世界中再現,就有一種令人覺得男人愈老愈公害的感觸油然而生。


2011-05-16

星座

雖然說很多人對星座很不以為然,但自從高中代表學校參加什麼台灣省鄉土文化研習營,遇到幾個愛問星座的人之後,我也養成了這種習慣,哈。那次營隊,印象最深的有兩件事:中一中的男生很臭屁;花女美術班的阿顥很帥。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南投的火車站,一群女生在旁邊觀察很久,終於很興奮地跑來問我跟一個新莊高中的女生:「你們跟他很熟喔?」
我們:「沒有阿,參加營隊認識的」
那群:「蛤?是喔是喔是喔~~(興奮貌)」

2011-05-14

花美男與花癡女

我最近喜歡這種樣子的。好像自從Maze帶我去那場流行金曲頒獎典禮之後,我又重拾對於這種花美男的愛好了,嘖嘖~我想我已經恢復理智、重回人間了。

2011-05-11

這幾天,一個長輩過世了。他是好幾年前我的受訪者之一,儘管沒有血緣關係,但總覺得對他有某種責任。說是責任,好像太抬舉自己也太沉重些。這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認為,媒體工作者對這社會,有某種責任與良知。

2011-05-06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__部分場記


艾未未作証:
譚作人作為煽動國家顛覆政權罪被起訴
他的罪行之一是涉及到
512死難學生與豆腐渣工程關係問題
我和公民調查在過去八個月中
作了大量的工作
掌握著大量的事實
我相信我們的作證會證實譚作人是無辜的
他的努力是有事實基礎的
我們為譚作人澄清事實
是為每一個人澄清事實
為這個社會的公平和正義
作出一個公民應該做的努力

2011-05-05

藝術家

為什麼當權者經常對藝術家下手?什麼是藝術?誰是藝術家?這問題我從昨晚想到現在。然後,還是想不透,不過倒有模糊想到一些例子。

2011-05-04

趣事

今天發生好多趣事。

就在剛剛我去全家買粥時,櫃台店員一個是可愛妹妹,另一個是靦腆弟弟,他們一直朝我這邊看過來,然後害羞的笑。終於,我的粥好了,於是我離開雜誌區往櫃台走去。可愛妹妹羞澀地問:「我可不可以看一下你裡面穿的那件衣服?」

HEY

昨天走路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我的人生課題。大概就是如何面對死亡、別離與小強吧?

美少女製造機(上)

沙村廣明短篇集,《美少女製造機》。雖說我對「美少女」這三個字有點過敏,不過書中並非我刻板印象中,那些動不動就閃著大眼、裝無辜、害羞個要死的「美少女」;也不是時不時就要代替月亮、星星、太陽、WHATEVER處罰你的那種「美少女」。

很精彩的作品,我對繪畫不熟,只能就文字碎嘴幾句。


〈九誓院家最大型的秀〉
〈脫不了制服〉
〈布里吉德的晚餐〉
〈靜留電影〉
〈下層戰略 與鏡子對打〉
〈青春樂曲〉
〈綠寶石〉






2011-05-03

KAN

今天的稿子已經很沒有FU了,已經絞盡腦汁,膽汁也快要出來了。本來想說,來寫些什麼東西稍微轉移一下注意力,看是不是更有FU。沒想到,剛剛居然看見小強在我們辦公桌上出現。ㄟ這真的很噁心,希望趕快搬家回內湖,離開這個髒亂的辦公室阿!

被動

布萊特林先生拍攝於三毛故居外,2011/05/01。

「阿你不是新世代女性嗎?這麼被動?」
「不是吧,你不是女性主義先鋒?也會這樣?」
「這是肉食女的年代啦,你這樣不能啦!」

這陣子,總會有人這樣吐槽我。可是我理由依舊一樣,我再也不想主動了。天曉得我一直都很奮不顧身,但哪一次不是遍體麟傷?哪。一。次。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