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生病的日子,特別容易感傷,空虛、寂寞覺得冷之類。

前不久去龍潭探望教練,順便被拉去參觀他女兒女婿的房子,裡面充滿屋主的巧思。閣樓一小塊牆面上,寫著「20110808新疆」,還用鉛筆畫著新疆地圖。

那地圖讓我想起了笨童,她也曾用鉛筆畫了新疆地圖,然後在上頭指指點點。

我們最想去的,似乎就是這個巴音布魯克草原。蜿蜒曲折的水,流遍一望無際的草原,就像我們的思緒般,綿延無止盡。

那年的我,好像一點也不在乎到底要去哪。笨童提議去新疆,我覺得不賴,順便還可以避免她第一次出國就去偏遠西域耍笨回不來。如此有義氣的捧油,我覺得應該很難找吧(哈哈哈)。

「回憶總是美好。」

這句話始終迴盪在我耳畔,提醒著自己,要創造更多美好回憶;也警惕自己,別耽溺於回憶而裹足不前。

我印象很深的是,某個笨蛋整理背包時,放了超大罐洗髮精還啥的,被我鄙視到臭頭說:「哇咧你要當背包客,請減少行李重量,比方說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這個都不用帶啦!!」

我們兩個沒有吵架耶!這件事情到現在我依舊覺得匪夷所思,畢竟笨小童過去是個YOU KNOW學商的人就是那副德性,凡事必須妥善規劃、錙銖必較之類的(好啦,可能是我的偏見)。而我又是這樣迷糊少根筋,走到哪是哪的個性,對很有計畫的人來說,一定是個大麻煩。

那一年,人在香港當記者的基哥,聽說我們兩個小女生自個要遠征新疆,整個就很緊張。他堅持要把我們安全地從香港送到深圳機場,途中不斷叮嚀我們深圳有多恐怖。

他今年剛剛生了個可愛的小Baby,才寫到他,腦海似乎又浮現他那超級不標準的普通話,以及充滿喜感的香港人面孔。

到了禾木村那晚,我記得月亮很大很亮,遠方茅房中傳出陣陣騷動聲響。

因為尿急不得不拿著手電筒走過去,一照才驚見原來是滿屋蒼蠅在振翅。在那裡廁所沒有門、沒鎖真的不算啥,有個可以把你屁屁擋住的茅房,就算再臭再多蒼蠅,尿急了還是得上。


那一天很想家,儘管我們在一個我一直覺得很像Green Day那首MV的草原上騎馬奔馳;儘管我見到了有生以來最美的景象;儘管有非常可愛動人的豔遇。但在那遙遠的西方,我突然好想家。

因為某個我也忘了是啥的原因,不得不跟笨童一起洗澡。我還記得那個木屋好大,空蕩蕩的木屋,兩個小女生在裡頭洗澡。但沒啥多餘時間享受,因為外頭氣溫很低,熱水也不多,最好速戰速決。

今晚,臉書上有朋友分享去新疆玩耍的照片,讓我忍不住又打開了批咖撒相簿。邊看,眼淚竟然就這樣滾落。旅行,是人活著的意義吧?還是我,又開始徬徨了?






4 則留言:

  1. 好(鏗鏘有力地說)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章
    不知道想到什麼
    我也不禁眼眶發熱
    可能是很想脫離現實生活、但又不知去哪
    可能是很想在一個遙遠的地方待一陣子再回來
    可能是想到以前出國去玩、連帶想到那時無憂無慮的生活
    你看我比你還多愁善感沒事愛感傷吧 =.=

    回覆刪除
  3. 那位賣餅的帥哥嗎? 哈哈..

    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讓我想到環島時的第一天很想家...
    但過了之後就沒想過了..XDDD

    回覆刪除
  4. @阿昇:
    好...什麼啦?

    @阿丹:
    嗚嗚~我自己回頭看這篇文章也覺得心酸酸~
    還是要說一定是月亮雙魚惹得禍!

    @吉米:
    哪個賣餅的帥哥@@?
    出外旅行大概錢用光的時候最想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