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墮王煞星


※為了拍照故意把對話框拉大,不然我的畫面可是比一般人都還整潔※

話說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會玩魔獸,還曾經一度是高玩(大陸用語,但請別想到同音詞),實在令我好難過。

睡前亂翻電腦裡的圖檔,居然找到QUIT WOW前,我們那個團隊,完成的超級厲害成就「墮王煞星」。上圖是當時的Screen Shot,我們失敗了不曉得幾百次,但大家依舊持續檢討、找出問題、嚐試新方法,終於在那個晚上挑戰成功了。這種時候,總是很令人感動,愈是挫折不斷,勝利的果實愈是甜美。

這個遊戲吸引人的地方,真的不是寶物,而是存在挑戰失敗與成功的過程當中,某些令人難忘的經驗,某些珍貴的情誼。

※改版時都會出現的搶登、搶任務的畫面。畫面上那一堆都是玩家。※
魔獸世界蠻強調團隊合作,對於向來喜歡單打獨鬥的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與考驗。該如何面對別人擺爛耍白癡,在靠北之餘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極致,好讓團隊依舊能順利完成挑戰,這是個很重要也很困難的功課。

既然說是合作,就必須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單靠一人怎樣也打不倒魔王,同樣地也別以為物以類聚(我指的是遊戲中的職業類別)就能天下無敵,就像真實社會裡的人類運作方式,我們需要適才適所、妥善分工。不過團隊成員必須具備的某種「物以類聚」,卻是成功要件:永不放棄。


※我超喜歡這種風格的建物,也超愛這些花草※
寶物這種東西,總是會面臨換季大拍賣,這季的神武就是下季的廢鐵。金銀財寶終究是身外物,一個人如果太專注於追求這些物慾,總會失去某些難得的樂趣。當然,本來事情都是有捨有得,你也很難衡量孰輕孰重、誰對誰錯。

然而,人也別想太清高,畢竟「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也是有點道理。空有百般武藝,卻沒神器相助,怎麼樣也無法登天;同理,空有滿身金裝,卻腦滿肥腸,也別想成功。

※某次改版後,部分地圖變成溫馨的水族館...※
這遊戲分有簡單與困難模式,簡單模式只要裝備足夠或有好朋友協助,多半就是很簡單;但困難模式,需要冷靜判斷、良好默契、還有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決心與毅力。「墮王煞星」這成就是當時玩家超想達成的目標,但因為很困難,經常可以看見有些團隊因此失和、拆夥,剩下一個個流浪隊友漂泊在街頭。

人生百態,盡在其中,我想這就是魔獸世界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我有時候在想,我的耐性或許也從這遊戲中磨出不少吧?這遊戲也改善了不少我的小缺點,找時間應該回去瞧瞧(等漫畫看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