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你在遠方,訴說著思念。我在這裡,想盡辦法麻痺自己。

「你是個好女孩,一定會遇到那個真的愛你、珍惜你的好男人」你說我一定會幸福,但我早就不敢奢望,自己能擁有些什麼。於是,我逐漸學會小心翼翼,不露痕跡地,將自己藏起來。

你說,是台灣男人太糟糕,沒有肩膀。但我隱約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沒有多少人可以信任。

有時候想來可笑,那陣子自己滿心期盼,下班後從國父紀念館搭捷運到善導寺轉小黃,就只為了見他幾分鐘,以為自己送晚餐宵夜給他,是體貼。但現在想來,覺得真可笑,人家心不在,我還TMD自以為窩心,怎麼不多留一點時間給他,讓他去陪那個三小姐?(喔,是小三)

「過了就別再想了」好多人都這樣說,但這就像某些人一直叫別人放下二二八仇恨,或是最近很熱門的一直叫賽德克族各部落和解。拜託,旁觀一身輕,你不是當事人,憑什麼自以為是的評斷別人「想不開」、「放不下」?

我不想跟他連絡、不再有瓜葛,不代表我沒受傷、沒感覺。我也不覺得,那些說什麼分手3天就不再哭的人,真的比較了不起。這是四年的感情,還可能是被欺騙了四年的笑話,我認為自己已經比別人勇敢、堅強太多了。但或許,我真的應該相信:「女生就不該這麼勇敢、獨立、堅強,這樣男人才會珍惜你、對你好」?是嗎?

其實我也很懷疑,一直這樣善解人意、替人著想下去,是不是注定永遠得當個老媽子?




3 則留言:

  1. 我們還是得勇敢、獨立、堅強
    因為事情永遠有變化的可能
    我們必須儲備好所有可以抵禦變化的能量

    至於替人著想
    這樣很好沒錯
    但還是先替自己想吧 XD

    回覆刪除
  2. 既然還不到雲淡風輕的語調,
    那想靠腰的時候就亂叫,
    反正有我們給你靠,
    不用故作堅強,
    也不用老是替人著想,
    衛生棉的斯露更你一定聽過:做自己,好自在。

    反正堅強、獨立、雲淡風輕這玩意兒,
    不強求時,自然會出現。

    ps.因為要帶你去花泉,我可是連叮嚀防蚊液都買好啦!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丹:
    事情真的一直在變化,比方說我昨天大概也沒想到今天居然難以進食言語阿~我超餓的啦,現在真的是在靠么了

    @Painfly:
    偶爾突然捨不得自己,靠么一下而已,別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