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又一個走了。除了原本工作之外,現在又身兼編輯。從到職後,這節目大概剩下主持、攝影我還沒碰過,其他多少都碰過。是說,多學沒壞處,但人該有仁義,老是硬ㄠ同事的結果,就是一個個離去,這怨不得人。

採訪、寫稿、過音、剪接(現在幾乎不需要本組大牌攝影剪了)、手版資蒐、現場指導(FD)、字幕、約訪接待、行政庶務、預算核銷...。回顧這些日子,雖然很賭爛人善被人欺,但自己可以學到這麼多,也是不錯的收穫。

不懂安內攘外,又低薪剝削,這樣誰會留下來?

好友說:「這間公司就是典型的劣幣驅逐良幣。」講的實在很有道理。有人可以月領7萬,然後在外兼課、開公司、接案子,在公司卻幾乎不用作事(因為他的工作我可以全部COVER),多可笑。這地方需要炸掉重整,偽善的外衣必須褪去,才可能進步。

一年多來,推掉了很多工作,但現在得好好思考,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做節目也做出了興趣,對於採訪Daily愈來愈沒FU,因此推掉至少5k的某記者缺,一點也不覺遺憾。過去以為自己只能當記者,但這一年來發現路好像有變廣,這大概就是不合理要求的好處之一(我可以再樂觀正面一點沒關係)

不忍心看大人可能被操到死,所以決定暫時不動,但其實怨氣已經很深。有人一人當五人用,有人就算不來上班對節目也沒影響,這很顯然就是工作分配不均。但我相信,那些懶散的人,總是會被淘汰,只是時候未到。

不過,究竟該往哪裡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