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目賭

「原來我這麼好騙 你們都把我當猴耍」你很難過地寫下這句,我看了也很難過。混雜著不同的酒精,我拍拍你,心疼你,同時也心疼自己。

我們究竟都在談什麼樣的戀愛?該自我踐踏到哪種程度,才肯相信自己值得被珍惜?才會知道,委曲求全不會有好下場?

假設我們都不夠愛自己,該如何去愛另一個人?而當我們終於學會愛人,是否同時也正在預習著,如何被所愛的人傷害?那又為何,我們不一開始就選擇單身,卻一而再、再而三、衝動地跳入那會將我們焚毀殆盡的熾熱中?

世事無常。這道理我們都懂,但不正是因為人都會變,也因此我們才更珍惜那些亙久不變的特質,不是嗎?

昨晚喝酒所以很乖的搭小黃回家,所以今天沒機車可騎,早上又搭小黃去捷運站(嘖)。我在車上看見了「目睹兒」的傳單,聯想到我自己與身邊朋友,忍不住苦笑了起來。








目賭兒的症狀,不就跟我們有點像嗎?歷經過幾次欺騙與背叛、目賭過數回愛人的面目猙獰之後,我們一再觀察、反省自己,數落自己的缺點與不是,想替愛人找到喜新厭舊的合理解釋,想讓對方好過一點,然後自己舔舐傷口、治療那破碎的心。因此,我們開始作惡夢、失眠、孤單、擔心、悲傷、身體不適、害怕...。

然而,在我們內心中,卻依舊期待,有哪一天,有個人會擁抱我們,安撫我們的不安,從此不再孤單。真的會有那一天嗎?當那個曾經抱著你溫柔低吟《不再讓你孤單》的人,狠心地背叛離棄你之後,你該如何勇敢地相信另一個人,不會因為自己的軟弱,再次傷害你?

「簡單的只愛一個人 不計較代價 雖然愚蠢 卻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她曾經這樣說。你知道嗎?每次遇到感情,我一直都是這種單純到該死的模樣。但我愈來愈害怕,無法分辨究竟是自己運氣不佳、還是因為太過單純。

「香港的淚水灑在北京的心裡,說愛你,不如在一起」。劉燁跟舒淇的新片《不再讓你孤單》這週要上映了,身為劉燁與舒淇的影迷,我決定要去電影院大哭一場。(如果到時候哭不出來怎辦?呃。)電影配樂之一,選了張學友的《無聲的吉他》,聽了一個上午,好像不利於寫稿,所以決定把這股低迷,一併奉獻給大家(?)。


張學友,《無聲的吉他》

只剩一把低泣吉他
聽著我訴說心裡的話
在空蕩蕩的房間裡 懷念你

美夢統統離我而去
夢醒發現遺失了自己
在黯淡的世界裡 尋尋覓覓

可笑的我像個笑話 
握住的只是空氣
也許我早就應該放棄 
放棄無謂的勇氣
不該有什麼希冀
不該相信有奇蹟
無欲無求走下去

萬般解不開 何苦說未來
偏偏放不開 對你的關愛

無聲的吉他 沈默的回答
一個人說話 雨水心內灑


文末,基於靠北不忘公益的原則,還是要請大家一起關心一下目睹兒:http://www.twrf.org.tw/love/index.html(真是假惺惺)


3 則留言:

  1. 我那天要去電影院賣衛生紙......

    回覆刪除
  2. 看到最後一段準備要滴幾滴淚時..突然搞笑了一下..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呀..囧..

    回覆刪除
  3. @樸:你這嗜血的媒體人
    @Jimmy:我最喜歡看你們這樣啦~(邪惡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