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Bad Girl, Good Girl


Miss A "Bad Girl, Good Girl"
晚上在找我那條蝴蝶項鍊的同時,在Facebook上又意外開啟了超級偏題討論串。為了找惡搞少女時代的影片,意外見到遠藤時代,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會跳阿!特別是那個黑人,怎麼那麼Q。於是,突然想到幾個月前去上熱舞課時,跳的這首歌:"Bad Girl, Good Girl" 。


自從學了跳舞之後,我深深地佩服那些可以邊跳邊唱還能邊保持甜美笑容的人。我們分段學好久,光要把舞步記起來,就是一大挑戰阿!這首歌地板動作不少,當時還跳到多處烏青。最好是可以保持笑容啦!有啦,互相恥笑、相視而笑的時候倒是不少。雖然跳得不是很好,但跳舞真的會讓人感覺很爽。

說到跳舞,其實我過去一直有很巨大的陰影,是來自於蘭女的晚舞。WELL,據說那是「宜蘭第一女中的優良傳統」,因此一入學,就要拼命學跳那些倫巴、恰恰、探戈...之類的。每到傍晚時分,相較於其他同學滿心歡喜離開教室去操場跳舞,我倒是滿臉不悅。


其實我最不爽的部分在於,老師體育課幾乎都拿來教跳舞!體育課耶!我說的是TMD體育課耶!不是應該讓我們打球嗎?我想要打網球、桌球、羽球、排球、棒/壘球,就算讓我去玩我最不擅長的田徑類項目我也爽,不然可以去打靶嗎?(這好像是軍訓課吼...)跳舞耶!還一直跳一直跳!好嘛,不然打籃球我也勉強接受。

總之,對我而言,高中三年可怕的回憶之一,就是永遠跳不完的晚舞。雖然這是多數蘭衫女孩的美好回憶。

事隔多年,我還是要吶喊一下:強烈抗議校長阻止我們組球隊啦!當時的校長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保守的人,覺得分數最重要,還有溫良恭儉讓(這時候腦中浮現了樸的話:「我讀過論語 所以我會溫.娘.攻.賤.浪」)、三從四德、四維八德...之類的東西吧。

不過,這種校長,這種風氣,並沒有阻礙我們的靈魂自由飛翔。我在文字中,逐漸拾回笑容。所以我還是要感謝校長,如果不是您如此諄諄教誨(食古不化?),就不會激起我反骨的性格發作,我搞不好現在成為跟您一樣的人呢(怎麼嘴這麼賤阿我)




2 則留言:

  1. 這首歌我很喜歡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我也是!一聽見這首歌我就會忍不住跳來跳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