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雨天

損血過度的一周開始,在它降臨之際,狂暴瞬間消彌。一早在大雨中奔往湖畔,汗雨水交織,把甫吹乾的頭髮再次淋濕。進站、出站、溼透、復乾。

雖然工作忙碌,偶爾寂寞,但目前生活還過得去。生命中時不時會出現的驚喜,提醒著自己無須慨歎。人生嘛,就是在這些起落之間,尋找平衡。

最近在看手塚治虫的《三個阿道夫》(AUFRUF AN ADOLF!),是一部以二戰為背景的歷史懸疑劇(借用一下Y的註解)。以德國為主題的東西,向來很吸引我,迫不及待就把這部從那一整箱寶物中取出,捧著仔細拜讀(捧著主要是因為字太小了啦,呃)。

「知識就是權力」、「空間就是權力」...無論如何,權力就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它可以讓你生、也可致你亡。而教育與傳播,在這當中扮演著極其關鍵的角色。《三個阿道夫》裡面其中一位阿道夫,成了納粹精英,令人見識到,操控論述權者,有多麼驚人的影響力。

今早,看著祖籠所寫文章,回想周圍的良師益友,很慶幸自己身邊多數人都還有良知,儘管這一點讓大家似乎偶爾有些抑鬱。不過,好像也不用那麼沮喪,儘管我們改變不了全世界,但是我們有能力可以讓某些東西蔓延。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堅定地走下去,甜美的滋味不會太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