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youtube上討人厭的言論

只要是你想像得到的影片,都會有大陸人在那邊叫囂,怎麼樣都要喊說台灣是他們的一部分。有時候真是愈看愈火,什麼樣的社會與教育可以培養出這麼不尊重人的傢伙?處處只懂得用威脅恫嚇的語氣來嚇人。搞屁阿,成天只想得到用暴力欺負別人,整天沉溺在自己的民族驕傲當中,愈看就愈想吐。

這讓我想到2007年冬天去北京時,我在路上遇到的一個北京阿伯跟我說的話。

他:你們從哪邊來的?
我:台灣
他:喔...台灣阿,真是個好地方
我:呵呵..怎麼說呢(想不出台灣哪裡好)
他:你們在台灣好阿,可以上街頭抗議總統,那個紅杉軍阿換做在我們這裡,早就...(阿伯搖搖頭)
我:...大叔經歷過文革嗎(我超想脫隊跟他繼續聊)
他:唉,那個時代...不談了...台灣好阿...
我:呵呵,大叔再見喔..

那一次去北京,是參加所謂的統戰團,所以我們好幾天的行程都是跟大陸所謂"大咖"吃飯阿、座談阿。一到北京,就是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來迎接,搞得許多台灣學生真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這次我被安排跟吳思、楊鵬兩位一起吃飯,吃的我真是坐立難安。還有一餐是跟張銘清(就是來台灣疑似被K的那位)一起吃烤鴨,當時在場大學生最愛問他跟全民大悶鍋有關的事情...= =

印象最深的則是,我們去北京大學找林毅夫,聽他說了自己的學習經歷等等。因為都是宜蘭人,所以又被拖上去與林毅夫合照。講到他的家人,這位經濟學教授似乎還是充滿思念(我自己覺得啦)。

我相信,很多大陸人對台灣是充滿善意的;但我也確信,很多大陸人對台灣不僅充滿惡意而且只想用暴力。大陸外銷許多有問題的商品已經臭名國際,中國政府除了企圖掩飾之外,是不是該檢討一下了?這讓我又想到那位來自上海、就讀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生在2007年夏天在我們身邊驕傲的說:看看這世界上有多少東西是MADE IN CHINA,全球經濟仰賴著中國阿...

呵呵,我不知道他現在有什麼感想啦,可能換種方式繼續驕傲吧?但我超討厭出國被當成"Chinese",除了在中國境內會有一些好處(他們不當你是呆胞來坑你錢)以外,在其他地方大概就是被認為是文化素養不夠的傢伙。喔,天阿,講到這我又想到無處不吐痰的景象(暈)。不管男女老少,不管貴賤貧富,吐痰真是一項中國的「全民運動」?


以下是youtube來的評論

TWpig (10 小時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滚吧!杀光你们也只是几个小时的事!你还真以为你们很刁啊!
你们在我们眼里,连个蚂蚁都不如!

TWpig (10 小時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江苏南京人,中华民国首都,台湾人肯定是狗养的!这是人类基本常 识!

ccf1812t (11 小時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狗你媽~
哪一省的白痴

TWpig (3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难道你不知道台湾没所谓的主权?
这都不知道,你怎么读书的啊?
国际上稍微大点的国家谁承认你们。

goodderry (3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難道台灣總統是你選的嗎?
你書怎麼讀的阿?
喔!中國沒有其他言論自由!書裡面也沒有其他自由民主的知識
二十年前台灣就能這樣辯論了!羨慕嗎?
不要忘記, 二十年前中國還在鎮壓天安門前那些只是說出自己意見 但手無寸鐵的學生
中國有可能辦這種辯論嗎? 有可能就請Po出來讓世界知道
如果沒有就安靜一些, 你越這樣 越讓人覺得丟你國家的臉

TWpig (2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二十年前的事,你知道个屁~~!
很多大学生,都是被台湾人怂恿的,很多台湾间谍混在大学生里煽动 人闹事~~!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民党也不得不承认。
你们始终是我们的狗~!安分点,台湾狗~~!

bt0001 (2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我看你才是條狗,中共養的一條狗。呲牙裂嘴的在這裡亂吠,踐踏人 權的政黨總有一天要遭報應的,中國人就是習慣被奴役,自從孫文革 命那天起快一世紀了,但中國還是那個老樣子,黨說了算。

TWpig (2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对了!等你们杀光台湾的大陆人,推翻国民党统治后,再来跟我辩论 ,到时候我才会把你当人看!
不然你永远是我们的狗~~!·
不要再争辩,一切都是无用的废话!

bt0001 (2 天 以前) 顯示 隱藏 0 標記為垃圾評論 回覆
大陸有你這種人存在就是中國的危機,思想偏激又毫無涵養,你們統 一台灣人又怎樣?只要你們讓我們留一滴血,台灣人就會永遠追求獨 立,別忘了國民黨至今還再對二二八事件困擾,屠殺的仇恨是不會消 失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