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歲、月

好久沒有的大學好友聚餐,因為這個恐怖的天蠍生日月份,我們一夥人又聚在一起。真的很恐怖齁,在場六位只有美女丹一位是牡羊座,其他全部都是天蠍座。因為她實在很嫉妒我們都是這陣子生日可以一起慶生,所以老是說我們之所以集體在10月底到11月中出生,都是因為爸媽過年吃飽太閒...= .="

不知道是不是新聞系訓練來的,怎麼大家都很毒舌,大學畢業好幾年了,各自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毒舌的功力似乎愈來愈深厚,可能大家都想到拔舌獄陪我吧,呵。劉媽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這句話不是電視劇還是廣告台詞之類的嗎?囧);美女丹本來在政大當秘書陪伴我,這會又偷偷跑去新X聞;噗小宇終於決定離開中X(這樣比較看不出來哪一台齁XD)前往公視;王笨文的高級廚具事業愈做愈順手了,簡直是我無法想像的老闆模樣;而我則是感到有些徬徨的極其窮困研究生。

因為壽星之一的王笨文三月開始吃素,所以我們這次挑素食餐廳。她說韓國人吃狗肉的畫面讓她太震驚了,自己又養了肥肥(本名菲菲啦,只是實在是吃太多了,鄰居歐巴桑都叫牠肥肥,呵)覺得吃肉太殘忍之類的...總之她現在吃素。本來想去最近突然竄起來的什麼loving hut,但是由於我咕狗了一下網路,發現那個好像疑似清海XX師的信徒開的店,在店中還會播放清x電視台的新聞,加上很多去吃過的網路評論形容詞都用得很超乎我想像,所以中午臨時跟噗小宇說我們改個地方吧。他說永和太平洋百貨7樓有個素食餐廳還不錯。

well...我也超不想去中永和,因為我以前已經一直在那邊迷路到快中風。怎麼有路可以蜿蜒地如此「奧妙」?

這是吃到飽的自助餐,我本來還擔心食物的品質會被價格給限制住,沒想到食材都挺新鮮,而且不油膩。我們四個先到的,已經吃了好幾盤菜。終於劉媽媽找到可以托嬰的人,所以從土城趕過來中永和。稿子趕不出來的美女丹終於在死線中交稿了,但是她搭了一小時公車才到這個道路與路標設計的「神乎其技」的中永和。

我們聊到以前一起出刊小世界週報,劉媽媽當時被推去當副總編(原因應該是因為大家非常努力避免跟老師接觸吧?),我現在只記得我跟誰是頭版編輯,還有每週五到附近送報的情況。我負責景美夜市一帶的發報工作,其他同學有些要騎車去更遠處(因為我沒機車駕照阿,囧)。當時捧著大家辛辛苦苦編出來的報紙,就好像抱著自己小孩一樣,雖然缺陷不少,但總是自己生的,很開心地一戶戶送去給附近的居民。有些人拿到就直接丟到旁邊椅子上,有些人則是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喔,我們每週都有看」、「辛苦你啦」...。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因為我是頭版編輯,所以一直很不爽頭版下面一大片的廣告。但那又是我們發刊的資金來源,而且當時規定每個人要去拉一個廣告。我好像抗議而且揍過李X育(因為他負責廣告部門)很多次,跟他說多拉一些黑白的廣告放內頁,別放在頭版之類...。大家又提到某個令人不爽的簡同學,他總是很驕傲地說自己要出國留學,當我們大二在街頭抗議吶喊時,他則是抱著厚厚的托福英文在學校走動。當我們唾棄著某些老師太過勢利、不認真教學之際,他總是跟著我們一起怒罵後,接著馬上去抱老師的大腿諂媚的不得了,嘖。

說劉媽媽被困在家裏,我個人覺得很貼切。總是苦笑的跟她說,我一定要把她這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跟我身邊想要結婚的人說。公婆問題似乎永遠存在、孩子教育在兩代之間拉扯、複雜紛亂的家族問題煩死人、先生又似乎總只想息事寧人不為她挺身而出、想著到社會中謀一職卻放不下家裏...我以為這種劇情是20年前的事了。大家面面相覷,都喊著將來不要這麼快生孩子。

噗小宇在陳小姐與趙先生(吼,不是阿扁他女兒跟女婿啦。是兩位電視「名嘴」。)荼毒下,終於離開了那個電視台,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阿。三年來,他經常生氣說著又發生了什麼鳥事等等,說他考慮去哪個台當助理導播之類的...終於這個月份要去一個新環境了,呵。

美女丹從某個大陸所畢業後,先是在某個人的競選總部當文宣(我嚴重懷疑是美女丹詛咒他沒選上XD),後來跑到政大當秘書,接著又去某基金會,現在在新x聞。吼,強烈抗議雜誌記者似乎過得很爽啦,為什麼平平是記者,卻有天堂跟地獄的差別阿!(哭

王笨文說她現在日子都用「月」來計算:月初、月中、月底。每個月總是有10幾天的軋票陣痛期,常會讓她緊張到無法入眠,擔心哪張票會突然跳掉。剛畢業時,她始終很羨慕我們可以留在自己喜歡的媒體圈,用筆寫些什麼、改變些什麼。掙扎了好一段時間,斷然決定自己要留在這條與我們都不一樣的路上。現在的她,依舊獨立、堅強而且多病多屎尿...囧。

好久沒聚一起,當然還有一堆工作以及身邊八卦訊息的交換啦。好比說,某人上班處的「名嘴」小姐很驕傲地跟眾人宣揚自己整形成果;又或者某個大肆宣傳的企業的房子千萬不要買;誰又將手伸進中視、中天、中時...;誰的採訪八卦;哪個老師的女兒得了憂鬱症…等等。

不知道,明年這個時候,大家又是什麼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