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棒球...

從來沒有被棒球打過,星期天我倒是嚐到了那種痛苦的滋味了...Orz

說也奇怪,意外發生之前那零點幾秒,總是會有種「感應」?我就是覺得這顆球可能會打到我,也知道閃不掉,果真它硬生生往我的鼻子砸了過來。幸好我沒暈倒,因為感覺到熱熱的液體在鼻子裡面竄動,所以下意識地壓著自己的鼻子。果真,沒幾秒我就血流如注(天阿,真的不是那個「柱」)。

當時,我心裡一直想起的,是電影《九降風》裡面鄭希彥車禍倒地的畫面。當然還有往後想啦,因為他剛出車禍時倒了幾秒鐘,嚇壞身邊的朋友們,但是鄭希彥說他沒事,身上也看不出什麼外傷,於是一夥人一起回到鄭希彥家裏玩樂。鄭希彥要他的哥兒們繼續玩樂,他累了想先躺一下,沒想到一躺就永遠醒不來了。

總之,沒多久我就搭上小黃,前去萬芳醫院急救。

在車上,司機大概也感受到我的痛苦了吧,我覺得他開車開得特別認真。因為整個頭跟臉部都痛的要命,我幾乎講不出話來,眼淚無法控制的拼命流了下來。

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想起之前從天母去公視路上那場車禍,好幾個月不能正常吃東西、講話,想到就覺得痛苦。然後我又想,看來最好打棒球的人都要帶著捕手的面罩,不然實在太可怕了。如果只是單純玩投、接球,也許可以戴安全帽就好,但安全帽前面的塑膠面板要是被砸碎了,眼睛可能會瞎掉,所以應該在外面加個皮繩之類的護網...。

到了急診室,初步驗傷的護士非常粗魯地把我右手套入量脈搏那機器中,然後左手夾著奇怪的東西,也是量血壓脈搏之類的東西吧。這人超不敬業,我在那邊坐了快2分鐘,機器毫無動作,她居然也毫無反應。後來是旁邊走來一個義工伯伯來幫我弄緊雙手上測量的東西,機器才終於開始動。

anyway,雖然讓我媽知道我被球k到臉部流血後她也會罵人,但是至少她操作機器不會是這種態度。 = ="

大概又等了5分鐘,耳鼻喉科醫師終於出現在急診室。他要我先去照兩張X光片,看看大腦還有鼻子的骨頭有沒有斷裂,然後再上樓去診間找他。後來,醫生在我的右邊鼻孔塞了兩個透明的膠狀物,他說那是止血的要我不能摳,擺48小時後再去醫院給他取出。右邊鼻孔除了那兩個膠狀物以外,還塞了一大球棉花,然後外面還斜貼了透氣膠帶。左邊鼻孔裡面也被塞了一塊透明膠狀物。

幸好,我還以為醫生會把我貼成《海角七號》裡面那個童哥臉上的傷一樣。一個大叉叉貼在臉中間,多可笑阿...囧

醫生說,棉花要等隔天早上才能取出,但是那個止血膠狀物不能取出,要等到星期二回診。我差點被那球棉花還有膠狀物搞死。當天晚上我根本睡不著,因為鼻子塞滿了奇怪東西無法用鼻子呼吸,用嘴巴呼吸的結果就是我口乾舌燥,但喝水又會牽動耳、鼻、喉,痛死了。加上因為正面被球砸到,所以頭痛的要命,而醫生開的藥又讓我的腸胃不是很舒服......在床上翻滾到早上五點終於受不了,哭著醒來。

我突然強烈感覺到自己的軟弱,雖然一直在心中跟自己說不會有事,但醫生告誡著要小心嗜睡症狀可能是腦震盪或啥的前兆,於是身體似乎本能的無法入眠。我在心中吶喊:我才不想要當植物人,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想通,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躺在床上,我想到阿嬤癌症末期時,每個晚上應該比我現在痛苦至少1千倍。她插了那麼久的呼吸管,身上都是針筒的痕跡,無止盡的咳嗽...她都沒哭了,我哭屁!

醫生說,如果鼻子骨頭歪掉,有個黃金時間可以調整。幸好,今天早上回醫院複診,醫生取出鼻子裡面那個沾滿血的膠狀物後,檢查了一下鼻子,他說應該沒啥大礙了,再吃一陣子藥等外傷痊癒就好了。

王怡文那傢伙不但拼命取笑我,還一直說我是卡到陰。= =" 我想,我應該只是最近運氣比較差,聽說衰到極點就會好轉了,我猜我應該快出運了。 囧

5 則留言:

  1. 沒什麼大礙就好....囧

    回覆刪除
  2. 應該沒大礙囉,就是臉部動作跟表情不能太大,不然頭還是會痛。謝謝jimmy的關心啦~ ㄎㄎ

    回覆刪除
  3. 既然另一個怡文都拚命取笑過妳了...
    我不入境隨俗(?)也來笑笑妳,好像說不過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
    哈。

    自己小心點吧!孩子~

    回覆刪除
  4. 哇,真慘啊~
    有上新聞嗎?QQ
    下次去看棒球記得要帶手套啊...O_O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我覺得你們的笑聲好像傳到我耳邊一樣 ...Orz

    我...就是戴著手套漏接了那顆球...所以才被打到鼻樑呀 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