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細水長流


於是,我們都開始追求細水長流的情感了。火花派所帶來的激情與傷痛,就像煙花般,瞬間燦爛又消逝。我們包容力都很大,但兩個人在一起,不單只是愛與包容吧?當激情逐漸褪去,剩下的是什麼?

我終於明白,這世界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親情與友情。也因此,我想要的對象,不只是個情人,而是個可以與我分享生命中喜樂與悲傷的朋友,是個可以無論這世界怎樣變動都能與我不離不棄的親人。是的,我們終究會分離,但我們都會珍惜。我要的是這樣的一個人。

經過幾次無疾而終的戀情後,我們總是更能認識自己,不是嗎?所謂的「真愛」,會不會只是我們心中的幻想?因為賀爾蒙與性衝動作祟,讓我們誤以為眼前的對象是「真愛」,所以一再掩飾彼此的缺點,以為包容就是愛?

於是,我們開始追尋那一種好像沒那麼刺激、沒那麼浪漫,但卻在某幾個時刻還是會突然心動的感覺。我們開始相信,慢慢培養出來的感情,或許才能長長久久。而幸福,向來不是憑空到來,我們都必須努力、都必須付出代價,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