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他們說】我懂

「我懂,我都懂」隔著一片海,你淡淡地這樣對我說。我心頭既暖又酸,淚水像冰柱瞬間遇火般,融成水流,滑落冰冷的雙頰。

「從以前你就是那種把很多責任擔在自己身上,明明遇到很多問題,卻還是假裝很樂觀很堅強,獨自去解決。」你開始描述大學以來認識的我,你說我很會將家人、朋友、自己、受訪者或身邊許許多多的人的期待與責任,扛在自己的肩上。你說我自己明明已經焦頭爛額了,卻還是想盡辦法幫助別人,關心別人。

「你太習慣幫別人承擔壓力、解決問題了。跟一個人在一起後,你也是逐漸地將他的生活,他家人的生活,各種責任與壓力都攬在自己身上。」你一句句的說,我的淚水一滴滴落下。「你承擔太多了,卻沒人可以替你分擔。」

你說,當你知道我們兩個在一起時,儘管你知道他也許只能偶爾逗我開心,雖然你知道我整個有異性沒人性的消失在人間,但是你看我開心也跟著開心。你說,一個人需要生活歷練才能成熟、負責任,「他不是那種可以分擔你的壓力與擔子的人,他不夠成熟,只能陪你走一段。總有一天,你會累到受不了。」你輕輕的說「他配不上你。」

「你需要一個有肩膀的人,一個會在你遇到困難時,跟你一起想辦法解決,甚至對你說:沒關係,這件事我會幫你處理好。」你說,你知道我們都是那種不輕易向別人求助的人,你說我做得夠多了。

你說,總有一天,他會發現,這世界上沒有多少人,可以像我一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可以像我一樣直率又真誠,更重要的是沒有幾個人可以像我一樣又有理想又有想法還能陪他耍白爛。你說,這世界上的女人有太多都太過庸俗,他一定會後悔,「因為你非常獨特,非常好。」

2 則留言:

  1. 天氣已經夠冷了
    這版型讓人覺得好寒冬喔
    可以來點溫暖嗎

    回覆刪除
  2. 好吧,換這個好了。雖然有點太花了,不過過陣子再來自己改版型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