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緣分

你相信緣分這種事情嗎?

2009年夏天,我們坐在阿姆斯特丹市河邊木椅上,天南地北的聊。看著遠方船隻往返,路邊單車疾奔,在雲朵飄移不定、天色忽明忽暗中,渡過了輕鬆愜意的一個午後。

彷彿都還記得我們當時的笑容與擔憂,不知不覺卻已經2011年。那天下午,小尿才在苦惱著與男友的感情,回台灣後不曉得多久,她跟那個劈腿的男友分手、跟上海男在一起,還一度論及婚嫁、奮不顧身地跑到上海工作,卻又在去年十月因男方劈腿而分手;而我,總算相信自己不像之前一樣瞎眼,終於找到一個心靈契合的對象,在他面前我可以全然展現最真實的自我,而我也完全接受他所有優缺點。他不是最優秀,不是最好的,但在我心中,卻是最愛的。至少,我曾經這麼深信了四年。

那天坐在河邊,我們聊到新聞系、聊到置入性行銷,才發現當初我在某個研討會跑新聞時,小尿以政大新聞系學生身分出席;幾年後,我們在東亞所相遇,變成了同學。今天來參加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的研討會,上網找了一下創會會長的資料,才又發現,原來在2004年,我採訪過他。

剛跟會長相認了一下,我一方面又再次對於自己認人、記人功力很差感到有一點沮喪,這點真的不適合當記者阿,更別妄想當福爾摩斯阿!不過另一方面,我實在覺得緣分很有趣。明玉剛剛說:「呵呵,有理想的人總是會聚在一塊」。好像真的是這樣,物以類聚。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還殘存多少理想,以前總會在心中描繪所謂的烏托邦,不過永遠不會有所謂的完美,對吧?再完美也會有缺陷,因此我現在慢慢覺得,有時候或許必須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才有辦法改善問題、走下去。

你相信緣分這種事情嗎?有時候遇到一些驚喜時,我都會這樣問自己。我相信,當我們做著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順著自己的心意行事時,生命會帶給我們很精采的禮物。


--
等等要離開研討會場,去反核遊行現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