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月光


Beethoven's Moonlight Sonata mvt.3


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就算不愛聽古典樂的人,也多少耳聞過。我自己只彈奏過第一及第二樂章,我以前很愛第一樂章,陰柔、悠然,讓人有一種夜半獨處的寧靜感。不過,最近我愈來愈愛第三樂章,沉痛、熾烈,彷彿被綑綁在烈火中,有一種既溫暖又磨人的絕望感。

寫稿前,我要在貝多芬的樂曲中,稍微沉澱一下思緒,順便想想等等要吃啥午餐。目前聽來聽去,我還是最愛Arthur Rubinstein演奏的版本,他指尖流洩出的情感恰好,不會太柔順、也不太悲愴。

這幾個月,想寫網誌,又經常寫一半就停手。不曉得是太累,還是想法太紊亂,還是顧忌太多,也許都有。

那這篇,就先到這裡吧!哈哈哈~來去買午餐。阿對了,這曲子真的很好聽,大家聽聽吧,我貼的是第三樂章,很正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