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小心地雷



話說,睡前看見這個東西,讓我突然驚了一下!我是不是該注意,別讓某人太幸福?!(拿鞭子)

「不可否認他的確具備好男人的很多特質,溫文儒雅、體貼細心......,可是這樣的男人你喜歡,別的女人也喜歡。當其他女人打出悲情牌,找他談心訴苦時,他不但不拒絕,更會認為你會支持他去幫助別人,你越愛他,他越會覺得你應想他所想。最後他同情心氾濫,也就容易愛上別人。在這方面你的態度得強硬些,讓他明白你決不允許他與其他女人來往密切。」

拜託,請所有的人都必須認清這一點:不管你的另一半有多信任你、多愛你,你都不該濫用甚至辜負別人對你的信任與愛。這無關星座,這是作人最基本的道理。

「與其他女人來往密切」這真的是我最大的地雷,特別是「同情心泛濫」地面對那些打出悲情牌以博取關愛的女生,甚至還藉故與我爭吵的話,我‧一‧定‧會‧暴‧走

別說什麼自己行得正、坐得端,然後講出這些話:

「我跟她又沒有怎樣」
「我對她又沒意思」
「她不是我的菜」
「又不是我主動找她的」
「可是她有困難需要我幫忙啊」
「我們只是普通的好朋友,你會不會反應太大了」

應該有一部份的男生會像上述這樣「反駁」,試圖證明自己的「清白」,順便質疑女友為啥「不能體諒」、「不信任自己」,然後還補上一槍說:「難道我就不能有女性朋友嗎」?

面對男友講這種話時,相信有些傻女孩可能會馬上回:「那你要選她還是選我」,但這真的沒必要。倒是趁這時候,好好地想想這種會讓你傷心的男人,你還要不要。(我是不會把這種傷害自己的男人留在身邊啦)

因為,會回出這種話的男生,大概心裡只有自己,所以才會對自己另一半的感受如此漠然。如果真的深愛對方、珍惜彼此感情,就會好好溝通,就能找出方法讓對方有安全感,同時維繫友情。

喔,我這裡說的「友情」,可不包括那些ex(前女友們、前曖昧對象們),面對這些ex,請聰明的男人務必保持距離,而且愈遠愈好。除非你對自己有異常的信心,不會像王建民一樣(說自己是)因為低潮才出軌,或者更不要臉的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否則請務必遵照前人教誨:預防勝於治療、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我們女生都很清楚,為什麼會去找某某男人談心事,多半都是因為甲意那個男的。而找一個死會的男人訴苦,這件事本身的動機就很令人懷疑。雖然一開始心裡可能沒想要跟人家怎樣,但「心理諮商」久了,感情就出來了,到時候再來個天時地利,TMD就會「人和」了。

只不過,這種「人和」,往往只會存在瞬間,接著就是面臨被抓到猴,整個家庭開始不和,接著事業也不和,人際也崩壞。這大概就是為啥老祖宗說:「家和萬事興」。失去了一切之後,男人才發現,一度以為什麼「原來我的真愛是認識很久的青梅竹馬」,原來只不過是場把自己拖入地獄的天花(還不是風花雪月喔),清醒後想挽回些什麼,卻只能慨歎自己的愚蠢至極。

這才發現,深愛自己、無怨無悔陪伴自己許久的老婆,不在了;自己的可愛兒女、白髮蒼蒼的父母,也無法諒解;好友們對自己的信任也破裂了,儘管嘴上可能不說。

所以,為了自己的、大家的幸福著想,請管好自己的下半身,你也才能有個美好的下半生!








5 則留言:

  1. 看起來感覺好痛的文章....囧

    回覆刪除
  2. 那些女孩這樣跟我說:「你這樣管我跟男生互動,我壓力會很大」
    的。我奴性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自己都說要降妖伏魔了~怪誰捏~~~~~

      刪除
    2. 下次無論你要回民生社區或天母記得我都很順路,你可以順便晃過來內湖接我~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