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遠離

這篇也是在網路上看見的文章,「感覺是虛的,相處是實的。」這句話超有道理。很多事情、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習慣靠「想像」去猜測可能的情況,然而悲劇往往也是這麼開始。

提辭呈、談分手,這兩件事情,某方面來說很像,通常沒得討價還價,單方面說了算。但挑男人、甚至談婚事,這事兒除了浪漫之外,還有更多很實際的考量。你喜歡的、你想像你喜歡的、你想像你們合適的那些對象,有時候真的不見得能與你相愛、相處。為了一時片刻的幻想,親手葬送已有的美好,真的很笨。

但有時候,人或許就是要笨過,才能在淚中成長吧。


【轉】女人需遠離四種離婚率最高的男人
婚姻對女人來說,不是要嫁給一個什麼樣的男人,而是他會帶給你一種什麼樣的生活,雖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萬變不離其中,選男人既複雜又簡單,複雜的是男人多樣化,簡單的是大方向只有一個。不能單憑感覺走,感覺多了,容易迷糊,亦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感覺是虛的,相處是實的。婚姻是嫁男人,不是換男人,千萬不能一步錯步步錯,那樣女人很難在婚姻中再翻身,下面這四種男人女人輕易不要碰,否則自討苦吃。


1.抱著舊情不放的男人  一般是女人容易舊情不忘,可女人有了新的戀人或嫁人後,則往往把舊情暗藏內心深處,即便懷舊大都也是自己孤單地回味,孤獨地享受。輕易不會在新歡面前表露出來,輕易不會拿對舊愛的眷戀來抵觸新歡的不足,因為女人比男人知道珍惜再一次的戀情,再一次的婚姻。男人則相反,因性格差異,男人不如女人含蓄,內斂,有了新歡後依舊不忘舊愛的男人,懷舊之情則比女人更深刻,也更表面,更情緒。如果遇到新歡某一點不如舊愛時,男人對新舊的態度更直接一些,甚至令新歡接受不了,男人卻不以為然,如果曾經是刻骨銘心的舊愛,即便新歡再怎麼努力維繫兩人的感情,男人也會認為舊愛是完美的。越是得不到的,就越抓撓男人的心。所以抱著舊愛不放的男人比較頑固,勢必留了很多份情在舊愛上,分心於新歡避免不了,這樣的感情又怎能長久。

2.曾經背叛你的男人  女人總是義無反顧地相信有真愛,即便男人已經傷了自己,總還在痴心地等男人回頭,轉意。對不起你的男人與辜負你的男人是兩回事兒,是有區別的;辜負往往有不得已,不小心,抑或善意的成分。這樣的男人一旦回頭時,如果你認定依舊非他不可,而且自己有能力,有信心喚回他的真情,並且他也認為是真的辜負了你,那麼你可以考慮再給他一次機會,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但你一定要記得回頭情只能有一回,否則辜負你的人會屢教不改。而背叛你的男人絕不能給第二次機會,他從背叛你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冷酷地告訴你他不再愛你了,甚至之前的舊情在他眼裡分文不值,這是性質問題,沒有商量餘地,能夠背叛女人的男人已經糟蹋了情感底線,以後,他會認為沒有什麼比背叛更難做到的事兒,頭一回與第二回,甚至第N回別無二樣,所以女人必須當斷則斷,遠離背叛你的男人,避免後患無窮。

3.你曾經給他戴過綠帽子的男人  雖說是女人的不對,但男人如果再一次去接受曾經給他戴過綠帽子的女人,他的心態已經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大抵兩種:一是,我得不到的女人誰也別想得到,對女人幾乎是談不上愛的佔有慾望;再者,最有可能是他的報復心理。男人在女人背叛自己這件事兒上,記仇的心態很重,甚至扭曲,儘管其他方面他是寬厚的。女人容易用愛來淡化,來撫平男人對自己的背叛,即便痛心至極也會隨時間的推移默認對男人的原諒。可是男人對於背叛自己的女人則較勁兒在心裡,男人可以原諒除背叛之外,女人的一切缺點毛病,唯獨這背叛兩個字不能從內心真正接受,甚至能流進他的血液裡,他之前越是愛你,越容易在之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好則歸好,一旦矛盾四起,男人翻舊賬的意識比女人要強烈,當男人滿足了報復心理,離婚時會毫不留情地棄你而去。而授人以柄的你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4.發達後拋棄髮妻的男人  發達後拋棄髮妻的男人最可怕。這樣的男人不用質疑,他一定是良心和責任心都很欠缺的男人。而他們往往在拋棄髮妻時會找到一個能讓他人“理解或接受”的多個因由,比如已經沒有感情了,比如沒有共同語言了等等。唯獨不談拋棄二字。這樣的男人即便有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成立是為真愛而離婚。愛這個字眼已經不屬於這樣的男人。只是這樣的男人為什麼不質問自己,怎麼就在發達後沒有感情了呢,在最苦,最難的時候怎麼就需要髮妻相輔佐,相庇佑。髮妻無怨無悔地與他們共苦,他們卻不能心存感激地與髮妻同甘。能夠拋棄髮妻的男人,他對再一次的離婚不會是嚴謹,嚴肅的。不以為然倒是比較適合他們。而再婚後,又有哪個女人能保證不被這樣的男人所拋棄,只是就有女人只看到他的發達,而忽略他對感情的態度,更想不到他內心的責任和良知還尚存幾分。若是真的嫁給了這樣的男人,你的婚姻又能有幾分牢固可想而知。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80%BC%E5%BE%97%E8%AD%B0%E9%A1%8C/%E5%A5%B3%E4%BA%BA%E9%9C%80%E9%81%A0%E9%9B%A2%E5%9B%9B%E7%A8%AE%E9%9B%A2%E5%A9%9A%E7%8E%87%E6%9C%80%E9%AB%98%E7%9A%84%E7%94%B7%E4%BA%BA/356021397791247

2 則留言:

  1. 我先上來承認...
    昨天夢到小太陽...
    就是有一個人叫做小太陽..
    沒看見臉長怎樣..
    然後還有原po的名字出現..
    至於夢什麼..我也忘了..
    所以說原po文章incepte很徹底呀..
    X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我昨天沒夢見小太陽,原來他跑去你那裡當臨演了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