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總是


總是在失去了時候 
才認真思考擁有什麼



雖然我不懂唱歌的人,為什麼要用這麼「特別」的鼻音,但這首歌的旋律、歌詞、MV感覺都不賴。女主角的五官,是我喜歡的那一型,然後裡面的逼取演得真像逼取,爛男人真是到哪都有,看到女主角用力貓別人的樣子,真是有種莫名的爽快。

好啦,很認真地看MV之後,就會忘了那個濃濃的鼻音。

這幾天跟高中同學很有緣,上週末跟人妻貞與她老公、潘芙瀨、音小伶再去老地方聚會,聊了好多事情。昨天在市府站旁,則是見到小罐以及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阿君。大家好像都長大了耶,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好像只有身上的肥肉跟肌肉長大?

所以我停下來
然後雙手打開
轉一圈確定自己還存在

三個女人在16樓,嘰嘰喳喳地聊著過去這幾年的事情,一些共同參與過或錯過的事情。小罐 說:「我跟你說,那次我真的被她嚇壞了,我們本來約吃飯,但她一直哭,說要回去整理東西。」

呃,我好像都快忘了那天的情況了。我的記憶系統可以把壞事掃光,真是不錯的功能。阿君更慘,交往7年、論及婚嫁,男的說要分手,分手後一年那爛男人突然又跳針,跑來跟她說自己劈腿好久。TMD這男的有病嗎?小罐也是,分手後才知道,男人劈腿。

還好,我們都很淡定*了。

偌大的落地窗外,是全台灣最大的陽具象徵,它在夜空中閃爍著,好像跟我們一同嘲笑自己。







---
*沒想到幾年前我曾問過大陸朋友的「淡定」兩字,幾年後居然在台灣爆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