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牽阮的手



久違的兜風,一下子就從台北回到宜蘭,到母校對面去吃了笨小祿跟阿慷昨天去吃的向日葵挫冰、繞道去看蘭女對面的金香堡(可惜沒開),接著往蒜味肉羹前進,然後就滿足的回台北準備打球。

藍天、微風、夕陽、故鄉與愛人,這風景真美。

擔心省道上會塞車,特別繞路走山邊,一路開篷到礁溪。本來想走北宜,但看交流道實在很順暢(怎麼會這樣),所以就開雪隧。沒想到,隧道內時速只有30-60km左右。

真是見鬼了!怎麼可以讓一堆車子塞在隧道裡,用時速30-60km左右通行?這樣也太危險了吧?!真的是不懂他們在監控個屁。還好,廣播的主持人很有趣,講完南部正在淹水後,他接著說:
國道一號、三號..車多
國道五號雪隧內,頭城到坪林車多多
放了幾首歌後,他接著又播報路況說有單車騎上高速公路(在想啥啊台灣怎麼可能有那麼平坦又大條的路給人跟單車走呢?),然後說了一個路況:
在xxx交流道口,有一個好大、好大、好大的石頭掉落,經過時要小心喲~
然後我們忍不住噗哧、相視而笑,到底這顆石頭是有多大、多大、又多大呢?我覺得這主持人很優秀,真的會讓人覺得塞車也不算什麼(大概是因為我們根本不算塞到車吧)。接著,他就播放到于台煙《化裝舞會》這首歌。在今天之前,我好像真的不知道這首歌耶!多虧我旁邊坐了個老人,喔不對是老哥(那不是李麥克嗎?),還有哀鳳裡面裝的那個app。


本來覺得很酷應該可以在婚禮上放,但細聽歌詞好像不大適合,還是《牽阮的手》比較好。我喜歡這段:
朋友們都說我長得平凡而無味,
卻從來沒人注意到我的內在美;
或許這是個流行戴著面具的社會,
而我也嘗盡了被忽略的滋味。
你終於溫柔地走向我,
趕走了灰姑娘的自卑;
你一直溫柔地擁著我,
教人幾乎忘了傷悲。
《化裝舞會》歌詞中,只有這段比較適合。我想,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給予真心擁抱、趕走悲傷的伴,後來就想到了《牽阮的手》那首歌:
牽阮的手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周六在姑丈公祭上,看到姑媽哭得好傷心,堂兄弟們在念出追思文時,我忍很久很久的眼淚也掉了下來。好久不見,才發現長輩們真的都老了,小時候的玩伴也都大了。牽了一輩子的手,就這麼撒手塵寰,這種痛與苦,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減輕?

不過我最近的感想是,老了之後,有伴真的很好、很重要。

能有這麼一個人,可以跟你分享各種有聊或無聊的人事物、興之所致就出去旅行(其實是很難得有空)、吃美食同時控制尿酸跟膽固醇(阿丹我晚上才想到我們四人可以分成這兩組)、互相提醒年紀愈大愈該多運動、穿著拖鞋短褲走路去戲院看電影、在正中午從紅樹林站走路到竹圍站(樸O宇我恨你!)看舞台劇、滿臉焦急的送你去急診室然後再憋笑嘲笑一下你的症狀、去喝貴松松又很神奇的運鈍根湯然後還倒在店裡昏迷、一起看漫畫玩電動、一邊批評一下社會的不公不義、一邊幻想著將來的美好再一邊鬥嘴、更別提每天都會來的一場老闆與員工的職場血淚史報告......。

今天看到阿丹跟阿亮,兩個真的是臭味相投一對寶,甜蜜幸福的樣子,讓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快樂!(這種不會因為你...智障型手機的放大縮小、手寫功能而歧視你的男人,你要好好珍惜呀阿丹)。

真的是愈來愈深信:什麼鍋配什麼蓋、什麼人牽什麼手。不適合的那雙就輕輕地放下,也別覺得遺憾。感傷在所難免,但總有一天會發現,海天依舊藍,心情則是更富足愉悅。





















1 則留言:

  1. 用智慧手機的智障丹6/18/2012 11:27 下午

    尿酸組和膽固醇組這主意好
    以後聚餐就吃素吧XD(真便宜了王某人)

    你跟小太陽比較臭味相投
    宅男配宅女 喔不對是宅男配女神
    一起去秋葉原剛剛好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