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看.重金搖滾雙面人




"NO MUSIC, NO DREAM!"

《重金搖滾雙面人》這部片的主角帶著羞澀神情,喊出自己人生的夢想。"NO MUSIC, NO DREAM!"這句話、這個夢想,影響著許多人的生命。

同樣的,我也不會講太多跟劇情有關的東西(咦,我該不會其實每次都有講劇情吧?XD)。反正,電影這東西總得自己看了才瞭吧。而且我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顯然也無法比較些什麼。不過,簡單來說,這部片大概可以用這句話"NO MUSIC, NO DREAM!",配合中文片名《重金搖滾雙面人》,然後發揮自己的創意去想像一下,主旨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呃,我只能說,最大的感想是,或許盧X仲私底下很酷?呃,不過這跟這部片絕對沒關係啦,這是我自己想像過度...( ̄▽ ̄)。

喔,最想要提的是男主角松山研一。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他叫做松山研一,直到看完電影我才去查了他的名字。對他的印象就是電影《死亡筆記本》當中料事如神的少年偵探"L"。今天我才知道,他還演過電影《娜娜1》。

今天去看《重金搖滾雙面人》時,對於男主角一出場一副呆樣,心裡還在納悶這跟重金搖滾有什麼關係,後來看到中間我才愈來愈肯定這個看起來蠢蠢的、有雙重人格的男主角,原來就是《死亡筆記本》當中的L。阿阿阿~我又要膚淺的叫一下了。那個《死亡筆記本》當中的偵探超帥耶,整個就很有我愛羅的那種陰沉的感覺,我實在很難把他跟《重金搖滾雙面人》當中的根岸崇一聯想在一起阿。最後我究竟怎麼分辨出他就是松山研一呢?居然是因為一直盯著克勞塞的神情跟舉動,我才發現他就是《死亡筆記本》的L。(莫非是因為克勞塞大人從地獄裡走出來點醒我?╮(﹀_﹀")╭)

整體來說,這算是一部蠻輕鬆的電影,儘管他在處理人生與夢想的嚴肅課題。雖然幾乎會讓人從頭笑到尾,但我卻在開場就不爭氣的流淚了。男主角考上東京的大學,在故鄉車站與母親分離的那一幕,以及弟弟帶著家裏養的牛站在田裡對著火車揮手告別...這種感覺,總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不過我真的愈來愈難區分,這種眼淚,究竟是因為自己有過經歷,或者是在我過去聽過、看過、夢過的場景中出現過,累積久了,就容易落淚?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早就被講到爛的話,有時候真的相當諷刺。我們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過什麼樣的人生,這當中總是存在著許多身不由己。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不再做夢,是吧?有時候,我們會變成自己最不想要的模樣,也只有在那個時刻,我們才會停下來思考究竟自己在做啥吧?

男主角的媽媽說,「做夢又不用錢」。這句話看起來相當激勵人心。不過也讓我看到相當恐怖的現實,那就是連做夢都離不開錢。這世界上這麼多事情還是都被拿來與錢相提並論,夢想也不例外,是吧?



2 則留言:

  1. 「在故鄉車站與母親分離的那一幕」,想到《東京鐵塔》。

    回覆刪除
  2. 東京鐵塔 真是哭慘了
    雙面人 則是笑瘋了
    但媽媽送兒子離鄉念書的梗
    卻萬試萬靈 總能榨出淚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