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小金剛

最近事情爆多,工作壓力、漫畫及音樂,暫時轉移了我對某些難題的煩躁與無奈。睡覺時間不足,但夢境真是愈來愈精采。

前天,我夢見原子小金剛。在一些災難發生的瞬間、特別是千鈞一髮之際,正遭受危難的人們背後,總是會突然閃現出小金剛的影子,有時候那些快死的人會直接變成了小金剛。

另一個場景,有個奇特的建築師,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的模樣。他總是在月色微弱的夜半時分,在社會上許多被人忽略的角落,蓋起一棟又一棟的建築物。在他的建築物前面,總是會有V怪客的塑像或旗幟。

昨天,我夢見我跟老妹們到了一個島嶼邊玩水。我低著頭用雙手抓魚,沒想到定睛一看,水面下有好多鯨魚,看起來應該是藍鯨。但明明我們在的地方是淺灘,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夢境中的島嶼,其實很像是在某個房間裡。我處在一個3D的空間,而且沒有規則可言。

先前一個很累的夢是這樣:


夢裡小黃司機開車載我回家,開到宜蘭老家,他沿路拼命問東問西而且笑得很怪。快到家時他突然問:「你要不要做我的七辣?」我以為我聽錯,我說:「蛤?」他又說:「跟我走、做我的七辣!」我聽到快嚇死,邊瞄著窗外想著,有沒有可能跳車。沒想到,司機馬上又說:「我時速一百多,你跳下去就沒命了 。」

我手放在包包裡,拼命按著手機要撥出電話向Y求救,但我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撥出。終於到了宜蘭老家附近,小黃車速突然慢了下來。我看大概不會受傷太大,車未完全停妥便火速衝下車 。路旁剛好有個阿姨要攔車,沒想到那個阿姨是公司某製作人。我也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上車 ,因為我火速飛奔回家。

以為安全了,沒想到,才擺脫一個小黃司機,暗巷卻有一個刺客等著我。他穿著日本武士服,拿著超大把的劍追殺我,我們在緊連著的紅磚房四合院小巷弄中穿梭著。









---
睡覺真的好累。

3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一個晚上可以搞出這麼多情節來
    我都一覺到天亮耶 XD
    你當編劇好了
    睡起來白天就有靈感寫劇本了

    也可能是你最近壓力過大
    希望有原子小金剛來救你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就這麼厚眠夢...而且都很精彩咧!搞不好真的比較適合當編劇?!難怪算命的說我半夜靈感特別多,想法特別多...。

    其實是我想變成小金剛...。

    回覆刪除
  3. 妳仇家好多 嘖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