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八煙



八煙跟魚路古道,是好幾年前,就聽的阿昌提過。一直沒機會去,剛好趁著7/30生態工法基金會的活動,半支援採訪、半遊山玩水。這地方很適合午後前往,將身體浸泡在清澈冰涼的溪水中,眺望遠方群山、仰望藍天,幸運的話也能瞥見小魚兒穿梭指縫。

當天活動名為《八煙聚落有米樂。手工割稻活動》,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左右。頂著大太陽在山區來回走動,外加PMS的不適,身體其實有點負荷不了。

果真,今天一直覺得快感冒,喉嚨又癢又痛。現在很擔心,要是真的燒聲,工作怎麼辦?沒人能代班,所以我得快點痊癒,不然會給節目及同事帶來麻煩。>"<

我喜歡島的朋友,這群朋友有理想、有熱情、有行動力。過去有段時間,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或許也能把理想跟工作切割開,我試著說服自己那或許叫做成熟。但這一年來,我發現我錯了,而且錯很大。我果然不是那種,可以只為賺錢而賺錢的人,再次證明了。必須感謝父母,讓我不必為了五斗米折腰,也因此我能任性的不顧退路、擇善固執。

習慣高高在上的人,無法了解腳踏實地的感動。心思複雜的人,也很難理解大自然純粹的美麗與溫暖。赤腳踩在厚實土地上,撫摸那一草一木,疲憊的心靈總能因此獲得能量。

「不會啦,出來拍攝就是在休息」已經3個月沒休假的寶哥,在面對眾人驚呼與心疼時,淡淡地、微笑著講出這句話。我終於知道,大如為什麼會愛他了,這個男人簡直太MAN。在他身上,你會看見一些難得的特質:認真、踏實、堅毅、樸質。以前,經常聽老人家稱讚一個人像牛一樣,大概就是在講這種感覺吧?

小時候,在田埂間玩耍,不懂得什麼叫做辛苦。長大了,自己跟在旁邊看大家收割、去穀、綁草、篩穀、揚塵、曬穀、裝袋,在汗水將衣衫整件浸濕後,這才知道什麼叫做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這才明白,阿嬤是多麼令人敬佩,這麼辛苦,她卻從不吭聲、從不抱怨。

等等我,我希望能跟你一樣偉大、真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