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暈倒

由於有好幾次在捷運上險些暈厥過去的經驗,這陣子我搭捷運真的是戒慎恐懼。我一直覺得捷運人太多、空氣不足,儘管這陣子身體比較好了,但是我還是常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出現。

尤其,我最怕在捷運上遇到一大群的國、高中男生,白天還好,如果到了下午,簡直是噩夢。他們身上都有很恐怖的汗臭味,如果身邊剛好又有好像很久沒洗澡的老男人,混雜出來的味道就更恐怖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體質問題,我真的會受不了那味道,有時候都覺得快吐出來了,不是開玩笑。

昨天晚上,有個外國男人坐在我旁邊,他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讓捷運的空氣瞬間變好聞了。我才想到,去歐洲的時候,幾乎到哪都會聞到香噴噴的味道,經常讓我心情整個大悅。然後我又想到《香水》那電影,好想知道葛努乙最後調出來的到底是什麼喔,為什麼一定要死那麼多人才行?

去年在荷蘭買了一罐我很喜歡的香水,好像11歐元,牌子我忘了。現在已經快被我用完了,雖然很不忍心用完它,但是為了我能安全的搭捷運,我出門還是會噴一點點。每次只要覺得自己快呼吸困難,或者有很難聞的異味,我就會把手悄悄的靠近鼻子,吸個幾口。

前陣子跟王小文吃飯,順便去晃了一下香水櫃,她說她想買香水玩玩。我跟她說我喜歡ANNA SUI有一款名叫Flight of Fancy逐夢翎雀的淡香水。她跟我到櫃上去聞了一下,覺得太甜,不是她喜歡的味道。後來我們又去好幾個櫃聞香。

走到了CHANEL。喜歡CHANEL香水的人,請勿往下看。

吼,那個NO.5的味道,我真是搞不懂,哪裡好聞了?因為櫃姐人很好,所以我們在CHANEL櫃上聞了所有櫃上香水的味道,她還一一解釋。我們才更加證實了,我喜歡果香味,王小文喜歡木香。跟選男人一樣,我們兩個每次選擇都不一樣,哈。聞了那一堆高價香水後,王小文一直說No.5味道很熟悉,我忍不住偷偷說:你不覺得很像肥皂味道嗎,小時候婚喪喜慶送的那種肥皂,很多都是這種味道阿...。我們兩個交換眼神,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於是她匆匆的把那個噴有NO.5的試聞紙還給櫃姐。

有一款我們兩個都挺喜歡,算是唯一有共識的香水是CHANEL CoCo Mademoiselle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廣藿香吧,呵呵。

我總是忍不住覺得,有不少人其實只是受到廣告鼓舞,所以才會以為自己很愛NO.5的味道,然後就砸大錢趕流行買了所謂的經典款。講下去我又要講不完了。但是簡單的說,套一句蘇X磊同學的話:NO.5不是阿罵用的嗎?也不能怪CHANEL,那是那個時代的產物。或者是有人在部落格上寫的:「...他的香味很像老女人在噴的....」

喜歡NO.5的人別來罵我阿,去找蘇X磊。我只有說它很像舊時肥皂味道而已...。






2 則留言:

  1. ㄘㄟˋ心的丹11/03/2009 10:38 下午

    那人家送你的雅頓綠茶香水呢
    一定是不喜歡
    都沒有在用
    一定整罐都乾掉了
    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那罐我已經快用完了耶
    剩下不到三分之一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