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摳比媽

摳比的媽這陣子跟我一樣,經常去找醫生。當然不是找醫生泡茶聊天阿,我們兩個應該在某種程度上都有點怨恨看見醫生,想到要去看醫生,就忍不住想逃走。雖然我經常也會在一旁鼓譟,要她乖乖吃藥看醫生,但我很能體會她的排拒心態。

在照顧她的同時,我受到她更多的照顧。從她身上,我看到好多、學到好多。學到的第一件事:女人(也不只是女人)一定要獨立。學到的第二件事:想辦法讓自己自由的、快樂的生活著。學到的第三件事:精油很神奇。

摳比媽是個很獨立的女性,至少我認識她以來,她一直給我這種感覺。她或許沒有顯赫的頭銜,但卻有驚人的經歷。很關心自己的孩子,卻盡量不用自己的喜好強迫小孩改變。呵呵,雖然經常看得出來她在暗示些什麼,但她不是個無理取鬧、固執己見的長輩。

有一天下午,只有我陪著摳比媽。她跟我說,要我多看看那些跟我們生活方式很不一樣的人怎麼生活。她要我多去跟一些活得很自由的人交朋友,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有趣的事,然後想辦法讓自己活得自由一點,生理、心理都是。摳比媽說,儘管生活經常讓人失望,但別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別怕追求自己的理想。真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就找個自己有點興趣的地方,什麼都不想,進去胡搞一趟也無妨。

我後來想了一下,我身邊活得很自由的人,不就是她嗎。

摳比媽好幾個月前送了我一罐精油,她說可以改善我的失眠情況。精油的名字是伊蘭伊蘭。她說這種精油的價格很高,但是對我應該挺有幫助。原先我半信半疑,後來發現這真是神奇救命精油。先前,我經常會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到了清晨四五點都無法入睡。這陣子在晚上10點多開始我會將房間燈光調暗,然後滴兩滴伊蘭伊蘭在手心,雙手合十摩擦,然後塗抹在臉上。現在大概都會在12點前就昏昏欲睡。而且這種精油可以讓心情很好,對於脾氣暴躁的我幫助很大。

前陣子摳比媽住院,調了薰衣草精油,那味道真是好聞阿。以前,我有個朋友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在她宿舍噴了濃濃的薰衣草芳香劑(我沒有說是當媽的阿丹喔),我去的時候差點沒被嗆暈,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很怕薰衣草的味道。但是那幾天在摳比媽的病房聞到的薰衣草味道很舒服,不嗆鼻。翻了一下精油書,才知道薰衣草有分很多種,有些不適合長時間使用。

這幾天摳比也弄了薰衣草精油給我,是稀釋過可以拿來噴房間除臭用的。於是,我手上只要拿著那一罐,就會忍不住東噴噴、西噴噴,非得要噴得臭氣全無才罷手。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自己這種行為很像某個搞笑電影裡面,奇怪的歐巴桑角色耶!儘管如此,我還是一罐在手,東噴西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