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燈火




有人踩著虛空 卻歌頌自由
有人懷抱所有 卻作繭其中
當迷途的人看到燈火的時候
總是逃不過光陰無情的嘲弄

張雨生的《傳言》,是一首我很愛的歌,無論是歌詞或旋律。當然,還有他的獨特唱腔。今天反覆聽著這首歌,然後想著,想著很遙遠的記憶。究竟記起來哪些?老實說,全部都是模糊的。

因為婚顧要幫我們製作婚禮MV,所以最近都在找舊照片。看著那厚厚一疊、泛黃的人生,瞬間就在眼前流轉,有一種時光錯置感,但其實卻想不起當時的感受。

這一張,嘴角微微上揚30度,我想應該是快樂的。
那一張,嘴角毫無曲線,我猜大概心情不是很好。

看著影像中的自己,臆測當時的心情,不知不覺卻也忽略了當下的思緒。我把自己丟到了那些遙遠的過去,但踩得不深,因為踩再深也沒用。你要如何確定,你現在的情緒,不過是一種對過去的幻想與投射?也許那張嘴角上揚30度的照片,其實是充滿憤怒的?而那張面無表情,或許是難得的平靜?

所以,我只是淡淡的看。看著那一幕幕,哭過、笑過、愛過與恨過的燦爛,現在卻沒特別感覺的從前。或許,這就是光陰,總是這樣無情的嘲弄。或許,荏苒的其實是我們,而不是光陰?


































2 則留言:

  1. 睡醒前...
    我想著原po所寫的這些...
    睡醒後...
    我看著原po所寫的是我想的這些....
    有股衝動想見那個已經一年多沒見的那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睡前不要東張西望!(拍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