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2009年8月26日,你離開了。這個日子我必須牢記,好提醒自己為何如此輕忽大意,竟未能察覺那細微的巨變。又一個生命的消逝,我的淚水早已乾涸。我甚至不知道,該用什麼姿態面對這一切。

人生如戲,人們總這麼說,若真如此,肯定是一場荒謬的鬧劇。而你我,不過是戲台上的演員,演繹著那早已被設定好的開始與結局。那我又為何要如此悲傷?

我們曾經如此緊密相連,我卻無法確定你究竟何時死去。也或許,你還沒離開?那一天開始,我學會了觀察最細小的變與不變,像是要彌補些什麼,抑或只是想要讓這種無謂的舉動,填滿心中的空虛。我甚至不曉得,死亡這詞是否妥切。你在哪?

眼前的世界正在迅速地崩解,而我卻不斷在心中吶喊,並試圖對自己講些振奮人心的話語。然而,深夜一至,這一切努力灰飛湮滅。那一點時而光亮,時而黯淡的餘燼,像是在嘲笑我的愚昧般,老是刺痛我的眼、我的心。

而你,又是如何看待這一場令人痛楚徹骨的別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