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看.教父(認真一點)



昨天那樣敷衍地寫了關於《教父》的觀影心得,今天就被克勞塞大人訓斥一頓了。(咦?)

不過《教父》這部電影實在太沈重了,真的不曉得該從何說起。我又不懂Maffia,也不懂骯髒齷齪的政商領域。頂多,對於宗教界的某種偽善有些感觸。

《教父》是部值得一看的片子。它讓我們知道,這不是個非黑即白的社會,沒有絕對的好與壞,而事件的發生總是與所種下的因相關。人生很漫長,要處理很多棘手問題,然而我們總是有機會改變些什麼,只是必須非常清楚瞭解到這些抉擇都環環相扣。事實上,《搖滾黑幫》那部片,也在討論這類事情。

關鍵還是在於,我們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我們最在乎的是什麼?

麥克.克里昂,他選擇了延續且壯大家族作為他的人生使命。也因此,他從文弱的書生,搖身一變成為人人懼怕的「教父」。這是一條危險的路,家族的存續於那永無止境的勾心鬥角與陰謀當中搖擺著。

呃,這裡插話一下。我昨天發現為什麼維多.克里昂跟麥克.克里昂這兩個教父都可以壽終正寢的秘密。因為阿,他們都拿自己的小孩或者孫子的命來詛咒阿,就是我們說詛咒給別人死的情況阿~〒△〒。喔,好啦,正經一點。我猜測,那是因為他們早將自己生死置於度外,視自己家人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吧,所以才要用這最珍視的東西來作為自己賭注的籌碼。

《教父》這部片還帶給我什麼啟發呢?

它回答了關於錢究竟能不能洗這件事。專家說:「那可不一定,要看你想洗的是哪一種錢,像是銀幣、銅幣通通可以洗得很乾淨...」。呃,這句話來自於一篇相當瞎的新聞:「錢不能洗?專家:錢幣可以洗 加藥水洗錢 銀幣銅幣變乾淨 洗錢!? 洗太多收藏身價貶」。嘖嘖,這種東西就可以當成一篇新聞,也真是了不起。

總而言之,我們知道錢可以洗了,而且不只黑道愛洗,自命清高的政治人物也喜歡洗呀洗,半忠奸的更愛洗。於是,他們各個擁有愈洗愈多愈閃亮的錢,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至於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徒有爛命一條。不過,這陣子的新聞不就告訴我們了嗎?夜路走多了,連克勞塞大人都看不過去了(喂!)~( ︶︿︶)

《教父》還告訴我些什麼?我們都是傀儡。無論有多少權勢,我們總是自己慾望的傀儡,而這慾望幾乎也決定了我們死亡的方式。

說到這,我就不由得不質疑一下,麥克.克里昂居然可以為了夢想而遠離色與賭。他幾乎沒有特殊癖好,也看不出特殊喜好。或許正如他所言,被別人知道自己所珍愛的事物,將會陷自己於險境,所以他才努力的避免被識破。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太不可思議了。還是說,事情真的不是我這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阿?╮(﹀_﹀")╭

還有,《教父》跟我們說必須親近自己的敵人,但不要輕信任何人。在跟人家談判的時候,一定要開出讓對方無法不接受的條件阿~XDD

最重要的是,《教父》讓我們知道,平凡真好。












這篇應該有認真一點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