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轉) [KOBE] serious thing

本文出自:KBchen

轉了一連串的新聞,因為我覺得有點嚴重。

雖然說什麼「民主開倒車」這種話有點空泛不實際,但是眼前的許多狀況,
讓人很難不去正視他。

老實說2008年前,我非常期待馬英九的上任,即使我並不喜歡KMT。但是很久
之前的文章我就說過了,2008年絕對是馬英九會獲勝,而我也期待著想看看
荒唐了八年的國政,在馬英九手裡能有什麼進展。

相對於拼經濟的口號,在經濟這部份我對於政府的作為是一點期待都沒有的。
畢竟靠政府拼出來的經濟,並不是真正的經濟。我更期待的是馬英九如何處理兩岸
以及台美、台日之間的關係。陳水扁封閉而又不得不開放的曖昧政策,嚴重的影響
了兩岸關係的開展,同時也無力完成民進黨長久以來對於建構台灣主體意識的期待。
我期待馬英九能夠有更踏實,更實際的兩岸政策。同時在台美關係上,馬英九應該
也能處理的比陳水扁更優秀。不過目前為止,除了對國體的更加模糊不清之外,還
沒看到什麼具體的成就。


且不論治國能力的優越與否,畢竟八年都過去了,我們還期待些什麼呢?但是台灣
從解嚴到現在,走過多少風雨飄搖,靠著多少前輩的犧牲奮鬥,才讓生活在這塊土
地上的人民能夠呼吸著自由的空氣,而不用擔心受怕,如今卻看見了讓人恐懼的陰
影重新浮現。

多少中國朋友充滿羨慕的對我說,台灣能有紅杉軍,真是了不起;十幾萬人上街頭
罵領導也沒人出事。在中國是做夢都不敢想的事。如今竟然有人因為上街頭被警察
抓走,真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這件事情不會就這樣完結,因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威
脅著台灣人民對於表達自我的自由。如果民進黨11月的遊行最後以流血收場的話,
那我只能期待一場革命,而不是下一次大選了。

再看看最近政府對於媒體的大動作,讓人感到一股不寒而慄的壓力,中央社的副總
編輯、公視的董監事、全部都換上了國民黨的人。而且背景多半都與媒體無關。也
許下個月大家就會覺得生活變好了。因為再也沒有政府的負面新聞了,儘管自己的
日子很難過,可是看新聞大家的日子好像都變好了,自己也就咬咬牙再努力吧。

朋友阿朋友,與其欺騙我,不如跟我絕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