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無奈

才剛跳脫開寫論文的緊繃狀態,馬上就面臨工作的各種不確定性,然而這一切遠遠比不上家裡的那本難念的經。陳摳比不在身邊的日子,找不到人分享這些煩躁與不安,就算有人稍微知道內情,她們也無法體會我的心情。

老媽問我,人為什麼活得這麼辛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甚至懷疑自己現在不過是在假裝堅強,直到哪一天,也許過度緊繃的那條神經斷裂,我就解脫了?

我不想苛責那些人,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以為別人的工作都是「最簡單的那部分」。我也懶得再說什麼了,反正本來就沒啥公平不公平,不會有人能真正理解對方所承受的各種壓力。自我剝削的事情,我也挺會,三天內學會所有事情,把自己當超人,我也不是辦不到。這就是人性。

多學會一點,就多賺到一點。這大概是我現在的心態吧。盡管把不想不願不要的工作都丟給我,我會讓你們知道甚麼是超人。別人花兩年才學會,我可以花兩天就學會,儘管沒有任何喝采,I DON'T CARE。

此後,我也懶得再講啥了,多說無益。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媽能快快好起來,就算我累死我也要我爸媽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