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沒興趣


總是對於某些人的陰沉狡詐感到厭煩,偶爾見到她一面,便覺得噁心想吐。怎麼會有這麼濃厚的厭惡感?可能就因為不爽她的表裡不一、語帶保留吧。

連帶著,只有跟她有關係的事物,我一概不想碰。這當然太過極端,不過我實在不想跟小人為伍。

忍不住還是要嘮叨幾句。講認同問題,是個很複雜的主題,妄想用一個理論來總結一切,總是痴人奢想。然而,他們總有自我辯駁的方式:「我們只驗證理論,不談實際。」這還真是好招,一刀切割開大家的質疑。然而,學術研究如何與實際脫離?這種驗證方式,真能「驗證」理論嗎?

所以說,我打心底瞧不起這種便宜行事的作風。

吼,這就讓我對於投稿很沒興趣,一群不管人間疾苦的傢伙,在那裏賣弄著(經常是)語意混亂的文字,然後用那些看似高深的辭藻,來佯裝自己學問高深。這是個甚麼樣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