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少年




當媽之後,好像就跟感性的自己說了再見。我的世界變得愈來愈務實,或許是因為必須保留心力好在最短時間內,處理眼前隨時可能爆發的意外,所以也就很自然地走到這田地。一些多餘的七情六慾,以前看來是浪漫,現在只當它是累贅。

看見有人轉貼這首歌,本來心裡想說「吼,這不是幾百年前的芭樂歌嗎?」想想雖然自己年少時也很愛聽這首歌,但我猜現在應該沒太大感覺吧?畢竟已經不少年了。隨手一點,竟也在不知不覺中聽了好幾回。然後看了看歌詞,心中又是一陣嘀咕: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以前的我,大概也是這樣對著大海大喊吧?(我要當海賊王、我一定要當上火影......之類的嗎XD)但我現在比較相信認真、努力與堅持,一定會跟夢想很接近,但能否實現,某種程度需要機運。但是否實踐夢想,與是否認真走過追夢的那條路相比,似乎後者比較重要吧?

才寫完上一段,就覺得自己老了。

但你問我,不會想起嗎,過去那個青澀又熱情的自己?怎麼可能。那是我的一部份,只是很遙遠了,也只能在這種小孩乖乖睡覺的深夜中,追憶片刻。










=====
哇,這是小孩蹦出來後第一篇文章耶!說「蹦出來」好像很輕鬆似的,其實真是TMD痛死了啦!全世界沒有什麼比生小孩還痛,這句話我生完之後終於相信了,而且懷孕生產過程經歷的一切,讓我真的打從內心覺得以前為了失戀就哭得死去活來實在很閒。喔,寫完這句我又覺得自己真的不少年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欠揍嗎這位大叔(挖鼻孔)返回美國了嗎?何時回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