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喔耶

在歷經一個星期的照顧後,我的臉終於重見天日啦!其實修復期不算長,但隨著夏日逐漸到來,照顧起來真的很累!今天晚上我的偽情人陪我吃飯、回診、逛街(有這種偽情人真幸福阿~),賤嘴的他,居然一見到我就馬上說:

「ㄟ你今天完全素顏耶」
「對阿,你看得出來喔?我這整周都是這樣阿」
「看得出來阿,皮膚狀況改善超多耶!看起來好很多耶!」
「我現在的狀況,就像先前化妝過幾小時後,有點脫妝的狀態」
「嘿啊,感覺不需要上太多妝,你看這邊皮膚變好好」

2012-03-30

非洲雷射

話說,自從我上周去打了飛梭雷射(治療我的痘疤跟凹洞)後,這周一直受到身邊親友關切。首先是我妹,很好心陪我去診所,出診所時,我戴著口罩+帽子看起來整個很可疑,於是央請我妹幫我去買冰塊,她離開7-11後,很順口的就對我說:「ㄟ~走吧!我們去開記者會了」(她說我整個就是公娼裝扮)

【轉】士林王家強拆案給都市計畫學生上了什麼課?

kueihsienl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8:30:27 | 空間設計與城鄉規劃  

網路上許多人轉載一位都市計畫系大學生的文章「關於王家都更案」。該生論述其對於台北市政府強拆王家的看法。我先說明,針對一篇出自還在學習階段的大學生所寫的文章來做公開評論,或許有些苛刻(特別是他沒料想到自己的文章會被瘋狂轉貼),但由於該文被瘋狂轉載,且有許多網友大力讚揚其「理性」,因而我認為有必要做一些評論。合法的王家被強拆,是現在和未來都市計畫教育中絕對該好好探討討論的案例(負面教材)。

冷靜

我最近真的是很厭惡聽見這種話「你們理性一點嘛」「冷靜一點阿,別像暴民一樣」。說這種話沒關係,但前提是你站在什麼立場講,我之所以厭惡聽見這種話,最大的原因是:講這種話的人,通常沒認真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X,那你憑什麼稱人家是暴民?不調查、不理解,就妄下定論,這種話就是「理性」?就顯得你特別有「教養」?充其量不過是自以為是的傲慢吧?

2012-03-28

【轉】《天下雜誌》:都更列車 讓台北「變臉」


2012-03 天下雜誌 493期作者:熊毅晰、黃昭勇
大台北地區正上演一齣「變臉」大戲。主題是都市更新,主角則是建商、都更公司、住戶和市政府。有人說,都更列車開到哪裡,哪裡房價就會漲,哪裡的抗爭也變多。

【轉】《天下雜誌》:土地之怒(1)三大怪象!都市更新等於亂拆、賤賣你家?


2010-04 天下雜誌作者:陳一姍.熊毅晰
有一天,你一覺醒來,你的家被劃定都市更新;有一天,你翻開報紙,你家旁邊的土地標了天價,你再也很難換屋。曾幾何時,我們的土地,變成了別人的豪宅。當薪水不漲,房價節節攀升,我們該向誰發怒?要如何抑制炒地、炒房?


【轉】「都更釘子戶」背後的關鍵奧秘 5分鐘包您看懂士林王家-文林苑都更案懶人包

(圖/文: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歡迎自由轉載)

為了守護一個家、一片地和一種樸實生活方式,士林的王家人,從平凡的中產家庭,一步一步變成媒體口中要價兩億的「貪婪釘子戶」、變成了阻礙城市進步的「全民公敵」。
這兩家人究竟為了什麼?到底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與「都市更新」扯上關係後,原本寧靜的三代生活就像天外飛來橫禍一般,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
兩年來,王家兩家人經歷各種抹黑與司法程序, 仍堅定地拒絕建商開出的華廈條件,他們要清楚向樂揚、北市府與社會大眾說:「饒了我們兩家49坪,請把我們家劃出去吧!我們不要錢,一塊錢都不要!我們願意完全無條件退出都更!」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面對38戶搬出去住戶的抗議壓力,也一度表示:「建商若願重新申請都更案的變更程序,可將王家劃出」。然而,建商不答應。北市府也沒辦法。士林王家面對態度堅硬的建商,現在面臨最緊急迫切的危險是,台北市政府不顧中央主管機關仍在進行協調輔導,便依都更條例36條,逕行發出強拆公文,準備2012年3月19日起,要求警察和公務單位強行拆除王家。

2012-03-26

爛人

今天看見了這篇文章,看完之後只想要說:自己不忠就不忠、騎牆就騎牆,沒必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還彷彿自己才看透真理一樣。不過,我倒是很認同他一點,就是自己部落格的事情,別人愛看不看,都不需要多評論些什麼。(那我還在這裡靠邀人家什麼哈哈哈哈)

因此,我也不針對他(咳咳,自以為的澄清一下),只是藉題發揮一下,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爛男人,但也會有好男人,至於他文中說的那些「乖寶寶」也偷吃的理論,也沒辦法以一概全。

月經文

什麼叫做月經文呢?我現在要發的這篇,就是正港的月經文!!


2012-03-24

不再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還有一個我,陪著你。
上周,自個搭高鐵去台中參加吳神父(其實他不是神父也不是按摩師傅)的婚禮,這才知道,原來高鐵可以轉台鐵到台中市區(還真是孤陋寡聞阿我)。高鐵真的好快,除了廁所很少又不乾淨之外,縮短時間這點,是很令人滿意。但如果再往下想,想著沿路的地層下陷,就會讓心情跟著下陷下去了...。

2012-03-20

【轉】《電椅大風吹》The Game of Death



日本遊戲節目把參賽者丟進滾燙的熱水中;法國電視播出職業第三者破壞婚姻的變態節目;英國名魔術師達倫布朗用俄羅斯輪盤來賭性命;奧地利播出現場解剖真人屍體的節目。近十年來,全球許多商業頻道無所不用其極,為了搶收視率,極盡羞辱、暴力和殘忍之能事,播出的節目越來越走極端。

就像

一首詩一樣,

2012-03-19

阿就


帥哥公關咩。難道我真的很適合紅色嗎?!我看我真的得減肥了~嗚嗚~ 

真的


最近身邊又有愛情長跑的朋友,突然分手了。這種例子,已經快數不盡。聽他們分享之後,深深覺得上一篇轉貼的文章《五個黃金守則》很有道理。這些分手的情侶,多半有文中那些問題,有些人選擇視而不見、有些選擇裝聾作啞,最後還是分手收場。

觀察分析周遭經驗,我發現那五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登登登登登,小太陽就是因此獲頒五燈獎),特別是第一、第二點。

【轉】五個黃金守則

一位研究關係學的教師 ,他提出一篇『五個黃金守則 』以評估長期婚姻成功的遠景。當離婚率在高達百分之五十時,你知道有很多人,在選擇他(她)的伴侶時犯下,嚴重的錯誤。


當你問很多訂婚的情侶們為甚麼要結婚,他們會回答說『我們相愛啊! 』。這是人們在約會階段所犯的第一個錯誤。選擇終生伴侶絕對不可 ,只以愛為基礎!這也許聽起來不太正確,但其中有深奧的道理存在。當其它成份都對時,愛就會來臨。愛,不是結婚的基礎!但它是一個好的婚姻的結果。讓我再說一遍『你不可以只用愛,來營造一個終生的關係,你需要更多!』如果你有心尋找,擁有一個終生伴侶的話。這裡有五個問題→ 要問你自己!


2012-03-13

上野




有一天,有個大叔寫信跟我們所有人說:「羞蜜你有沒有考慮去演交響情人夢華語版?」那天過後,我就注意起這個上野樹里。ㄟㄟㄟ,她在這部片很北七的樣子,怎麼可以說我感覺很像她呢?!(嚴重抗議!)

方塊


人生或許就像玩方塊一樣,在時間緊迫、充滿未知與陷阱的情況下,只能做出最適合當下的決定,沒有永遠最完美的組合。
我最近很愛玩臉書上的俄羅斯方塊,就在剛剛悟出了上面這個道理(是嗎?)。

2012-03-09

萬芳,我們之間


 

我們之間(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編曲:徐千秀)

那房間和晚上 你都記得嗎 躺在你身旁 戀愛很安詳
我想聽的情話 你學會了吧 怕早就已經對別人講

其實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愛著你 就像你說不出來我們的問題
如果我能得到這一點小聰明 你將不能再惹我傷心

2012-03-04

你說呢

楊希謙我恨你
你什麼都不懂...


好像這種主題的MV裡,都要有人對著愚蠢的男生大喊:「你什麼都不懂!」到底為什麼,男生老是得挨這種罵?又為什麼有人總是罵不聽?喔,《那些年》那部片裡,女主角好像也這樣罵過男主角。

2012-03-02

豆文


ㄙㄟ豆的房間裡,真是充滿八卦味。

上回造型師說,我鼻子好像有點歪。於是我們討論到,幾年前我在河濱玩棒球投接,結果被棒球打中鼻樑,瞬間噴血送急診。大概是那次打歪的吧?聽得出來,他們想建議我去把鼻子調正,但我又沒要當麻豆,有一點歪,一般人也看不出來,就靠化妝師去處理吧~哈哈哈~

這次談到的是飛梭雷射。我整個被升火了,因為那位造型師,之前的膚況比我還差很多,但昨天很認真看了一下,他的凹洞幾乎都平了平了平了耶!

2012-03-01

話說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自言自語了,因為我現在也有這種症頭,而且似乎愈來愈嚴重。

以前小時候,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江江在等家長接送時,或者走在走廊上,常會自言自語。這十幾二十年來,我始終認為:天才果真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我猜大概是因為,她腦筋一直在轉轉轉,所以才會自言自語。

今天阿,我突然發現,有另一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