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音樂人生


剛剛看了公視紀錄觀點播的:《KJ音樂人生》。蕭邦這首曲子,一直迴盪在我腦海中。我就說咩,片中這旋律我很熟,但記性差如我者,怎麼可能記得曲名,只好把旋律記著,然後看完片子之後趕快來找。也難怪我對這首特別有感覺,因為是我最愛的蕭邦阿。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小時候,我學琴時,經常聽見身旁大人會這麼說。看完這部片之後,假設那些大人也都看了這部片,不曉得他們是否跟我有類似感觸: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但是會很寂寞。

2012-02-28

The Queen

Quietly, with dignity.
晚上跟哈利聊天時,聊到這陣子看的幾部與英國相關的影片:《王者之聲 》、《鐵娘子》。在哈利補充下,我在剛剛把《女王》(The Queen)那部電影也看完了。

有時候,我不知道,是我自己認知錯誤;或者某些人愛擴大詮釋;抑或本來就是如此?我想說的是,從小到大,我一直很欣賞某些優雅的、高貴的特質,但很容易被激進的人視為:捍衛腐敗的傳統的右派份子。

2012-02-27

十年功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最近覺得,這句話太有道理。上了台之後,才深深覺得自己好遜,喔當然,我同時也有小小佩服自己一下,畢竟我從小到大就是個很害怕上台的人,這次居然硬著頭皮上場了(可能年過三十,臉皮也愈來愈厚?)。老是搞不懂為什麼,當我說我害怕上台時,身邊大概有一半的朋友會說:「你騙人」

我真的是從小就很內向、害羞阿,大家看到的外向活潑,真的是因為工作而來的假象。只有在熟人面前,我才活潑、搞威的起來阿。

2012-02-26

【有話網講】003:吐瓦魯國際志工

文/沈伶鎂


談到夢想與人生,你會想到什麼?

小時候,當被大人問到,將來想做什麼時,很多人應該都能不假思索的,描繪出模糊的藍圖。這些夢想,或許被大人嗤之以鼻,但在童稚的內心中,卻存在某種無畏的精神。


2012-02-22

內心一直在抗拒抗拒又抗拒,自信心在離開小太陽後,都會逐漸萎縮。


2012-02-18



我很喜歡黃大煒的《讓每個人都心碎》這首歌,不過他唱歌時面部表情太有喜感,會讓人一度忘了哀傷。所以我通常都只聽音樂,不看他的表情。現在貼上的這個版本,儘管他不像以前那樣,飆高飆假音,但比他年輕時唱的版本更有味道。

唱歌嘛,本來就不只是拼歌喉、技巧,更重要或許還是感情。


M:我覺得我的雙眼皮愈來愈明顯了
H:是喔,怎麼說呢?(邊開車邊瞄一下)
M:你看阿!我這樣用力擠一下,這條線就很明顯了阿!有沒有?
H:那個是皺紋吧!(神情淡定的繼續開車)

很好


今年的02月17日,真的是很忙很忙很忙。

喔,前一晚跟公司叔叔伯伯打球,打到快十點。幸好,周日都有在揮揮拍,沒有漏氣。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沒有帶自己的球具、球鞋,有一點點不順手。

但運動真的是很讚,心情會很好。一早開會,討論了三么么兩小時特別節目的主題、來賓,以及該準備的資料;接著是二二九的專題,找來了三位重量級董事長;然後就是下周網講的主題與來賓,敲定了我優秀的國中同班童鞋頭頭,接受專訪。

我剛掐指算了一下,目前即將進行的訪談,總共有7場。

2012-02-16

有關於憤怒

我前面那個大牌,依然故我,而且似乎變本加厲,真是太扯了。活到四十歲了,還不懂什麼是工作倫理,什麼是做人道理。然後,我又想到,昨天有人居然讓我的哈尼很苦惱,實在太不應該了那人。結果,就在剛剛,我在網路上,看見天下的這篇文章〈真動怒就玩完了!懂得駕馭憤怒,才能推動工作〉,覺得太有FU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2-02-13

別怕

只要你真心喜歡自己在作的事情、因此感到快樂,而且全心全意投入,就算現在看起來沒有轉機,但等你準備好了,機會就會自己找上門來。-BY笨小童
好久沒有跟笨小童聊天,剛一口氣補足了近兩個月的份量。工作的事情,挺令人著急,但聽完小陳老師(=笨小童)分析、哈利的精闢解說,還有晚上跟樸公、阿文、剛爺吃飯時的討論後,我想我已經有個底了。

2012-02-09

【轉】那些年 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蔡崇隆)

《蘋果日報》2012/ 02/09

農曆年前的1月18日,中正大學傳播學者羅世宏和支持媒改的學生,針對公視第4屆董事因朝野黨派鬥爭,延任14個月仍不下台問題,到公視大門靜坐抗議,感念他的用心,我也前往闊別數年的內湖公視坐了4小時。回首這個自己曾經與同事打拼4年的公共媒體,心裡感慨萬千:我見證過公視開台時大家一起打拼,很快建立了良好的節目口碑;我感受到同事們雖然意識形態或政治立場不同,卻能彼此包容的內部民主氣氛。

在這裡,我做出了人生第一部紀錄片──《島國殺人紀事》,參與打造了台灣第一個專業紀錄片節目──《紀錄觀點》,我很感謝公視給予的養分與自由創作空間,更感謝幕後真正的老闆──忠實的公視觀眾及全體納稅人。也因此我特別不捨,目睹這塊原本百花齊放的傳播園地日益枯竭,這個先天體質就不好的公共媒體正在快速流失它有限的競爭力。我擔心日益弱化的公視(或公廣集團),總有一天會面臨解散或賤賣給財團的命運。

梅林(雷)

又憤怒又哀傷的亞瑟王

公視正在播的《少年魔法師梅林》,我看到了第四季、第九集,這一集非常非常折磨人。因為可能寫到劇情,所以還沒發瞜到這集的捧油請慎入。不過我猜大家應該都沒在看這個影集,外加這個故事也就是發瞜著大英帝國建立的神話,所以應該還好啦。(反正我還是會寫成閃光文,好像也沒差)

2012-02-06

閃亮

這篇文章,不會文不對題,開宗明義,就是一篇閃光文。阿丹吉米哩供跨賣,這次有沒有很老實?基於這個理由,如果點下繼續閱讀後,全部都是反白文,也請別懷疑自己的眼睛跟電腦。他們都沒壞,是我很壞~XDD

2012-02-03

感動

經過了那麼多年,我終於遇到了這麼一個男人,用堅定又溫和的語氣,對我說:「別擔心,就交給我處理吧」。

2012-02-02

喔喔!

好像真的要趕鴨子上架了!所以我列出了一整串的親朋好友,作為我專訪的口袋名單。哈利與他的堂弟,也在名單之列,希望可以成功外拍!

然後,我又東翻西找其他資料,無意間看見另一篇很早以前看過的舊文:康健雜誌,〈10秘訣,與另一半重新談戀愛〉(2011年2月,147期)。

文章裡面問說,是否經常忽略一些充滿愛意的舉動?是否想重溫「戀愛」的感覺?並且提供10個祕訣如下:

2012-02-01

【尼泊爾-抵達-20120119】


測試一下哈利的全景攝影模式

搭乘尼泊爾航空的經驗,讓我覺得活著真好。在香港等待轉機時,小陳說,一定要隨時check飛機起飛的時間,還有登機門,原因是尼泊爾航空常會延誤、甚至取消,至於延誤多久,短則十幾分鐘,長則兩三個小時。聽到這點,我的心不禁涼了一截。

由於在桃園機場,我已經買了雅詩蘭黛 Advanced Night Repair,這好像是我在機場免稅店唯一想買的東西,外加已經花了一大筆錢了,所以對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品沒啥興趣。(真是個理性的消費者阿我)

我覺得飛機延誤或取消都還不算什麼,飛機上的座位破損、起降非常刺激,才是令人皮皮挫。

緩慢


他說,點一首歌,然後好好睡一覺。結果我手殘,點錯了歌,點到了萬芳的這首《試著了解》。於是,兩公升的淚水,就這麼被萬芳阿姨給逼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