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一針見血

高中好朋友賴小貞結婚了,話說她的本名實在令人忍不住說成「一針見血」,就像前兩天林小路的名字不知不覺也被拿來套用:

山窮水盡林小路,柳暗花明好伯村。

歡樂之餘,還是要致上一個沒啥誠意的道歉,反正笨小路你也不懂這梗哪裡來,就別計較了咩~XDD

小貞結婚了,跟男人在一起八年後,終於步入禮堂。她們現在的家,就像我小時候夢想的一樣,門前有個小花圃,種滿了自己喜歡的植物;大大的落地窗,讓人有種莫名的舒適感;軟硬適中的沙發,可以悠哉地看書、看電影、發呆、擁抱;我忘了有沒有書房,但我相信書房是家中必備品,重要性僅次於廁所啊!
就是因為相信自己,就算日後男人離開了,我也會過得很好,我才決定結婚。
多少有聽賴小貞提過他們的問題,說實話曾經加深我對男人的不信任感,因此我很擔心、也很好奇,為何她願意跟他結婚。賴小貞像上面那樣回答我,讓我不禁更佩服她。

過去談到婚姻這件事,內心的恐懼與負面印象居多,總覺得那不只是愛情的墳墓,甚至可能人生就此完了。但這一年多來,我開始有不同看法。

是,還是有很多爛人(不分性別),對感情、對自己,都不夠認真,說什麼「感覺變了」「人都會變」「一時衝動」「生物本性」巴拉巴拉巴拉的讓每個人都心碎,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啊!

生命走到最後,好像重點都不再是這些痛苦的傷疤,而是我們到底有多愛自己。一個人善待自己的程度,或許正是決定自己生命質量的關鍵。

在我們年邁之際,所渴望的,或許只是一抹微笑、一片藍天、一杯好茶。回首一瞥,我們看到的只剩下美好,迴盪在心頭的則是滿滿記憶片段。

因此,趁我們還年輕,或許應該多製造些資料,妥善地存入腦海中,以供日後提取。這樣,即便我們一點一滴地,喪失生理機能,就算旁人已經無法理解我們,至少我們還能保有專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3 則留言:

  1. 可以借轉這篇嗎....感恩...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用請用~
      好怪喔!好像是系統自己亂篩選,我是去垃圾桶翻出吉米大大的留言耶~

      刪除
  2. 這篇借轉..感恩呀..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