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00%正確的忠告是沒有用的

100%正確的忠告是沒有用的

有人總是喜歡提到正確的事,而且是,100%正確的事。勸告不良少年「別再做壞事了」,或「不可以吸強力膠」。對抽菸的人說「抽菸有害健康」。

總之,任何人隨時聽到他說的都是正確的事,因此被說的人就說「好」地聽著,或隨便亂反駁沒有別的辦法。後者的情況一定會立刻被數落「怎麼可以這樣亂講」,所以,還是默默聽他教訓比較聰明。

2011-02-17

【他們說】很多話

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2011-02-14

勇敢做自己

桂綸鎂:我從來就不相信什麼是不行、不可能、沒有辦法。

張鈞甯:要給自己時間,盡量讓自己有機會去做各式各樣的嘗試。

2011-02-11

1年

現在的我很幸福、很滿足。生命中有好多貴人,也多了好多貴人。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陪我歡笑、陪我悲傷,在我最傷心難堪、最疲憊無奈時,始終不離不棄。我想,這就是我生命中最豐足的所有了。

2011-02-08

細水長流


於是,我們都開始追求細水長流的情感了。火花派所帶來的激情與傷痛,就像煙花般,瞬間燦爛又消逝。我們包容力都很大,但兩個人在一起,不單只是愛與包容吧?當激情逐漸褪去,剩下的是什麼?

2011-02-06

老余





這是從我心愛的老余那邊偷來的素描。今天一早跟傑森提到了我很喜歡的老師,一個是老余,一個是關老,一個是溫老。這3位老師對我影響很深,而老余大概是把我拖出高中3年陰暗歲月,最重要的功臣。我現在會是這樣的我,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到老余所感染。

將錯就錯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
長久的婚姻 就是將錯就錯
一輩子很短 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2011-02-05

ELLE-WHERE IS MY SOULMATE?

尋找靈魂伴侶 WHERE IS MY SOULMATE?

愛是吸引,不是抓取 
雖然對靈魂伴侶的嚮往是人原生的欲望,但並不代表要投注全副心力尋找。想遇到靈魂伴侶,總得先了解自己,如果不能了解自己,又怎麼會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有哪些是妳自己真正的好惡,又有哪些是因為迎合別人迎合社會所產生的好惡?深入了解自己、和自己相處之後,自然就能更清楚辨認「靈魂伴侶」的模樣,而不是憑空設定條件。「吸引」是自然而然的動力,並不是精心設定的情結,遇見的當下往往出乎意料,刻意安排反而是抓取,抓取的愛情只是填補一時的欲望,卻無法互相扶持成長。 

2011-02-01

小公主

我是個幸福快樂的小公主,輕輕的被捧在掌心,細心呵護著。